杭州温州限购“松绑”广州:限购政策暂未调整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张艳芬 实习生张雨 根据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官方微博消息,从昨日零时起,杭州主城区14 0 m 2以上住房(包含140m2)放开限购,萧山区、余杭区限购全面解禁。昨日下午,温州也宣布**限购,“限购松绑”已从济南南宁蔓延至杭州这样房价高企的城市,这波“限购松绑令”是否会像2010年的“限购令”一样从局部波及全国?

  昨日,广州国土房管局的相关人士对南都记者表示,目前广州的限购政策没有调整。不过,南都记者获悉,今年以来,广州的“限签限售”已逐步松绑,从化增城尽管没有明确政策,但已既不限价也不限购,楼市调控局部被“放松”已初露端倪。房地产**则认为,广州今年内取消限购可能性不大。

  中原地产:广州放贷速度略微加快

  中原集团*近一份房地产研究报告显示,截至7月23日,据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监测,在46个限购城市中有26个城市针对限购政策进行了微调(包括限购执行层面取消、局部取消、明确发文取消或传闻取消)。

  同时,中原的调研结果显示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放贷速度较之前有略微加快,放款周期可缩短至一个月左右,杭州则为一周左右。但利率目前仍无松动迹象,与前期无异。北京、上海、天津*套利率仍以基准为主,而广州、厦门上浮5%-10%,成都则普遍上浮10%-15%。

  广州:目前限购政策没有调整

  对于北上广深这样的一线城市,目前尚未有任何官方发出的“取消限购”的消息。广州国土房管局相关人士昨日对南都记者说,广州目前的限购政策没有调整。

  回顾去年末,当时的广州国土房管局负责人在一次人大会议上曾表示,将加大住宅用地和普通商品住房供应,探索逐步取消限价、限购等行政干预措施,建立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

  今年以来,限签限售的行政干预逐渐减弱,从化、增城原来的限价措施也在松绑,那么,广州是否会松绑限购?对此,有房地产**认为,今年放开限购的可能性不大。

  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认为,如果广州马上放开限购令,会出现明显的量价齐升局面,若**仓促**会误导市场。不过,在他看来,广州楼价在未来数月趋稳之后,限购政策也可能走向市场化。黄韬认为,即便广州取消限购也不会是一线城市的**个,一定是受其他一线城市影响,“被动取消”。

  合富辉煌(中国)*席市场分析师黎文江的观点则更为肯定,“广州今年**不会取消限购,因为没有取消限购的前提”,黎文江说,广州目前的库存量并不是很大,需求还是有的,目前抑制需求的因素包括信贷政策和限购,一旦立刻放开,广州房价将暴涨,他认为广州目前的经济形势尚未到需要通过取消限购**从而拉动G D P的地步。

  在黎文江看来,除非国内所有二三线城市都取消限购令,广州这样的一线城市才会考虑取消。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