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兰花”慈善拍卖募得48万助学善款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拍卖现场,企业家们踊跃举牌。昨日,白兰花慈善助学拍卖活动在佛山创意产业园举行,募得48万助学善款。南都记者张明术摄

南都讯 罗绮璇站在2014年佛山“白兰花”慈善助学拍卖会的舞台上,当她代表往届贫困生郑重向现场的企业家说一声“谢谢”时,全场掌声雷动。2个小时后,经过四轮紧张激烈的竞拍,白兰花慈善拍卖会一共收到了48万多的拍卖慈善款,这些款项将帮助更多像罗绮璇这样的学子迈过大学的门槛。而在去年,南方都市报和新华商智EMBA同学会联合发起“白兰花”助学慈善拍卖会,*届即筹得357188元,去年即帮扶贫困大学生支出183500元,剩余173688元。

昨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慈善拍卖会在佛山创意产业园举行,慈善拍卖会现场挤满了200多个佛山本土企业家、热心市民,他们面对精选出来的10多个知名艺术家无偿捐赠的20多件作品竞相举牌,每一次拍卖槌声一落,就会收获现场不少掌声。场外,“白兰花”慈善义卖专场与慈善拍卖会同时进行,市民、企业纷纷解囊,**下来卖掉7639元的义卖品,被家长带来的孩子们捧着买来的义卖品纷纷合影。

今年,在南都佛山报名的贫困大学生名额已经有23个,预计在八月份期间,受助大学生总数将达到30个,其学费、生活费所需帮扶资金达到20万左右。

慈善会现场,来自韶关学院音乐教育系的学生罗绮璇上台代表往届受助学**言。“2012年当我得到南都佛山助学的帮助,开始远离家,坐在离去的*车上,想着不久将站在大学的校门前,那种心情无法表达,今天我在这里有机会向你们说一声,谢谢!”罗绮璇的一声谢谢,引来台下一阵掌声。

她还告诉台下的人,尽管学习紧张,她还是会抽空出来当志愿者帮助一些社区的老人、残疾儿童。“和他们一起玩、尽我的微薄之力,把白兰花的爱传递下去。”

更多报道见02-04·公益慈善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