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轮百日整治出租车要零违规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夏文格实习生林钰玲通讯员陈纯惠州市出租车百日整*自4月23日启动至今即将满百天,目前共查处违规出租车156宗,辞退出租车司机23人,劝退28人。惠州市交通局随即启动第二轮百日整*,要求做到零容忍、零违规、***。

惠阳区违规次数*多排**

7月25日下午,惠州市交通局组织召开惠州市出租车行业百日整*行动推进会。据悉,这次查处通报的156宗问题出租车中,99宗都是因为议价,其成为违规的头号问题。

根据统计,全市违规次数较多的县区,惠阳区以58宗名列**,其次是惠城区45宗,大亚湾区24宗、惠东县13宗、博罗县12宗、龙门县4宗。在违规次数较多的出租车企业和违规率排名两张榜单中,惠阳志通、惠阳惠深、大亚湾深港三维和博罗联运都榜上有名。

按照整*方案,拒载将被停业整顿3天;不打表、***,停业整顿2天;一般服务质量违规行为,停业整顿**,利用GPS功能对停班车进行断油、断电、锁车监控。议价也是停业整顿2天。*终,156宗违规中,23名司机被辞退,28人被劝退,其余人都按照方案进行了相应的停班处罚。

第二轮整*要求零容忍***

如今,百日整*已出现连续31天零违规的记录,记者此前暗访体验时也明显感觉到好转。不过,惠阳、博罗两地交通部门还是认为辖区违规情况比较严重。

市交通局局长吴献民要求第二轮百日整*即时开始。与**轮相比,这一轮的标准更高,要求零容忍、零违规、***、执规更严、制度更有效。他也敦促各位出租车企业负责人、各县区交通部门领导针对存在的问题、具体目标、落实的具体措施,于8月5日前交出第二轮百日整*方案。

此前记者暗访时,惠阳的哥透露,他们已经总结出了暗访人员的衣着特征。会上,吴献民说,整*的士不能仅靠明察暗访,还是要建立长效机制。他透露,这次百日整*中,出现的违规行为大半是由替班出租车司机引起的。如今,市交通局已经出台了“关于出租汽车替班驾驶员的管理办法”,虽然很多细节还未完善,办法不能立即实施,不过,吴献民希望惠城区出租车企业能够带头严格执行该办法,和有从业资格证的代班司机签合同,为他们购买社保、发放基本工资,以提高他们的服务质量。惠州市交通局副局长张勇辉也提醒,企业要考虑建立内部管理制度、纠察制度、奖勤制度,还要运用好“黑名单”制度。

[出租车“百日整*”黑名单]

●违规次数较多的出租车企业:

惠阳志通集装箱运输实业有限公司:29次

惠阳惠深运输实业有限公司:29次

惠州市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鹅岭小汽车出租分公司:16次

大亚湾深港三维交通实业有限公司:14次

博罗县联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12次

●违规率前5名企业:

因各公司出租车数量不同,违规次数不能说明问题,市交通局就对各企业的违规率排了个队:

博罗县联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违规率40%

惠州市宝通运输有限公司:违规率33%

惠阳志通集装箱运输实业有限公司:违规率29%

大亚湾深港三维交通实业有限公司:违规率28%

惠阳惠深运输实业有限公司:违规率22%

两张榜单,惠阳志通、惠阳惠深、大亚湾深港三维和博罗联运都榜上有名。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