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提的问题 件件有回音落实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陈晓华通讯员吴森林 6月上旬,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教育实践活动**小组副组长陈良贤做客中山网络问政平台,围绕“加强**作风建设全面推动深化改革”主题与网友在线交流,当天收集了近300条在线提问。昨日,南都记者从市委实践办获悉,目前全部得以回应和落实。

据悉,当**午,原定一个小时的互动交流节目延长至一个半小时。很多网友提出了不少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陈良贤认真听取不同声音、详细记录网友意见,对网友提出的问题及时回应,能够马上解决的问题当场拍板,由于客观原因一时难以完成的工作就详尽做好解释工作。

6月10日,市委实践办根据网友提出的近300个问题,及时进行了归类梳理,整理、合并成有效意见90条,再由市**督查室将这些问题分解至相关职能部门和镇区办理。陈良贤在11日就专门批示“要求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对于一些问题涉及面广、难度大甚至是中山市无法解决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列出来,进行专题督导和**调研,千方百计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记者了解到,当天网友提出的近300个问题中,较多涉及城建、交通、环保、教育、医保等经济社会话题。

市**督查室表示,其中50个问题得到解决,37个问题正在协调解决,3个问题不属于中山市解决能力范围但也正在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正在协调解决的问题,督查室将跟踪督查,把网友提出的合理性建议落实好、解决好。

[部分问题回复]

*炬区马安村近期接二连三出现停电故障

回复:中山供电局回应,该局已经先后三次对原有的2台公用配变实施了增容和负荷割接,目前暂未再发生跳闸情况,接下来将继续进行局部优化,*大限度提高供电能力。

中山*理大气污染问题

回复:市环保局表示,中山将在淘汰高污染燃料锅炉、黄标车以及**使用清洁能源方面进行*污,年底前还将建立扬尘源动态信息库,督促施工单位落实扬尘防*措施,**中山保持优美环境。

希望在东区蔷薇山庄门口增设公共自行车服务点,以方便周边居民出行

回复:市城建集团表示,主城区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建设有站点267个,配套锁车桩柱7540个,投放公共自行车7080个,其中一期工程包含蔷薇山庄站点,建有锁车桩柱20个;二期工程增建蔷薇山庄西门公共自行车站点,配套锁车桩柱30个。经调查,该片区使用自行车的潮汐现象明显,不能通过简单的加桩方式满足大量的需求,为解决该片区用车的潮汐现象,城建集团将加强调度管理,合理分配各站点的公共自行车数量,方便居民出行。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