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马逊”肆虐湛江、海南 佛山供电千人队伍驰援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徐闻县角尾村书记送别佛山局*修人员。(谭祖雁摄)

超强台风“威马逊”18日起袭击广东省湛江市及海南省,佛山供电局旋即组织多支*修队伍、共计过千人赶赴受灾地执行抗灾复电任务。截至7月26日,佛山供电局顺利、安全完成湛江徐闻供电局迈陈、西连、角尾、曲界、锦和、下洋和新寮七个供电所辖区***电任务,累计扶正倒杆、更换断杆近5000基,**10千伏线路30回、公变台区743个,清理树障1919棵。

据统计,抗灾复电期间,佛山供电局在南方电网和广东电网的统一部署下,先后派至徐闻的*修队伍总人数达1006人,车辆210余台。目前,该局于7月23日起先后派出的50余人的*修队伍以及配备的*修车、钻孔立杆车和应急发电车等仍在海南继续开展***电工作。

数日下来,佛山供电局*修人员不仅及时为当地带来光明,还与灾民结下了深厚友谊。

【机械受阻人力顶】

徐闻县是湛江市受“威马逊”影响*为严重的地区。20日凌晨2时许,先头部队到达徐闻境内,在徐闻供电局领取*修任务后立即召开前线*修指挥部临时会议,安排相应工作任务。凌晨4点,600余人组成的10支*修队伍到达徐闻。由于台风的影响,徐闻县城大部分酒店、旅馆已经**,*修人员当晚只好睡在车上,又或者在徐闻供电局大楼拼凳而睡,有部分队伍也只能选择例如学校之类的地方,作为驻地。

天刚微亮,佛山局*修人员就马不停蹄地展开*修工作,其中一支56人的*修队伍前往新寮增援。新寮镇是位于徐闻县城东约70公里的*为偏远的小镇,而从徐闻县城到新寮镇则需要经过一段堤坝,该堤坝却遭遇塌陷,这就给该镇的整个救灾复电工作带来了严重的挑战。

由于该堤坝是前往新寮输送*修物资的必经之路,*修的工程车无法进入,*修人员只能暂时用自己的身体将风雨中倒下的电杆一支支扶正。“六七个人合力扶一条杆,一根12米的水泥杆差不多1.2吨重。”新寮供电所的蔡所长说道。

面对堤坝被毁、交通阻断的情况,*修队只能通过“人力”将必要的工器具搬过几公里的堤坝,再运送到*修现场。*终,在经过了一天的努力后,新寮镇20日晚已经恢复送水,部分用户已经开始用电。

【联手救灾友谊深深种】

在新寮***电过程中,出现了一些特殊的“*修人员”,他们驾着黄牛小车,车上载着几根低压电杆。现场的施工负责人解释道:“停电后,当地的村民没电用,心里干着急,就主动请缨,用牛车帮忙搬运电杆。不仅帮忙搬运电杆,每天中午还带一些降暑的茶水到现场给兄弟们喝呢”。

就是这样,在数日的*修过程中,佛山供电局工作人员和当地村民联手救灾,在患难中结下了深厚友谊。7月26日下午,随着*后一段中压线路的顺利送电,佛山供电局驰援湛江徐闻的***电任务全面告捷。徐闻县角尾乡村民得知佛山局的抗灾英雄即将凯旋,自发组织欢送会,为胜利之师践行。欢送现场,村民脸上除了对全面复电的喜悦,更多的是对离别的不舍,临别前一一握手惜别。(文/郭伟豪谭祖雁赵艳)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