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下一城!20城松绑限购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邱永芬实习生旷小丹在全国多地频传松绑限购之下,此前多次传闻的南沙解除限购又于近期浮现。而前些天,海口又传闻发布明确限购解除文件,是第20个传出松绑限购的城市。据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截至7月23日,全国已经有20个城市在限购方面有不同程度的松动,占所有限购城市46个的比例为43%。

细分之下,松绑限购分发布明确政策及有事实松绑但未明确发文的两种。其中呼和浩特、南宁、济南、海口等城有发布明确政策文件,调整限购政策。此外,苏州、南昌、厦门、温州、昆明、成都、天津滨海新区、长春、兰州、无锡、杭州、温州等16城,存在事实上有松绑政策,但未明确发文件的情况。

中原地产表示,截至日前,一共发布松绑政策的城市及次数合计43次,其中除了20个城市为限购松动外,其他还有户籍政策松绑,公积金政策松绑,税费减免等政策。

中原地产*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未来在执行限购的46个城市中,将在限购政策上出现明显的分化。一线城市因为需要控制人口,而且经济对房地产的依赖度不高,预计限购政策将长期执行。而二线城市中,经济相对比较好的城市,比如厦门、南京、武汉等城市,有可能继续执行限购,但在执行层面可能部分放松。此外,二线中经济一般的城市及三线城市可能会全面放松限购,而且会发布政策取消限购,以达到用政策本身的松绑影响市场预期的作用。

观点

楼市归根结底依然看信贷

“限购的原因是因为供不应求,不限购的原因是因为供大于求。大部分松绑限购的城市的特点都是人口涨幅放缓,库存压力山大,这对于购房者来说,越是限购的城市,反而越是值得买的城市,越是松绑限购的城市越要谨慎购房。”张大伟分析认为,市场曝光、**否认,执行层面放松,将是后续政策放松的主要方向。从市场发展趋势看,双向调控、市场降温,导致地方**在市场、政策环境下都有放松调控的支撑。整体看,未来政策松绑与市场降温将同时出现,除非****放弃调结构努力,再次大规模降准降息,否则市场的趋势很难改变。

张大伟认为,限购在目前楼市下,除一线城市外,在其他城市只是影响市场变动的*小因素。是否解除对市场的影响微乎其微。不过大规模的松绑对购房的心理也有一定影响。但楼市归根结底依然看信贷,“没有资金,任何形式的松绑都只是笑话。”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