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内涝点整治7个已报建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比亚迪二期门前内涝点,正拓宽河道、建防水墙。南都记者陈海燕摄

南都讯记者陈海燕通讯员秋菊 今年5月11日和17日,两场暴雨让大亚湾出现严重内涝。5月16日市委常委张瑛正式到任大亚湾区委书记。5月30日大亚湾区**主动向媒体公布全区19个内涝点。昨日大亚湾区**向媒体通报了19个内涝点整*的进展,其中**期的7个点已完成整*报建,正在施工中,预计明年6月全部完工。

一期7个内涝点正组织施工

5月30日大亚湾区**主动向媒体公布19个内涝点,并**定期向媒体通报内涝整*的进展,此举受到外界广泛好评。大亚湾区**有关负责人介绍称,目前该区积水点有19个,公用事业局负责做前期的有12个,其中**期有7个、第二期5个。

其中,这7个点已完成报建,预计9月招标。分别为石化区电厂北路段、石化区西门楼至岩前河段、石化区岩前河至柏岗河段、石化大道新澳立交、西区圆盘、石化大道西龙山八路段、石化大道西(樟树埔段)7处积水点改造工程已完成规划报建手续,正在编制预算,预计今年9月能上网招标,10月开工建设,明年6月完工。截至目前,一期内涝点整*工程共投入资金超过400万。

大亚湾区公用事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期7个内涝点整*工程正在根据不同地点不同特点进行施工。但近日没有大暴雨,还未能检验出整*成效。只能说已经有了很大缓解,还不能说已**解决。”

二期5个点正在做方案

另外5个点正做方案,预计12月招标。分别为中兴北路、石化大道沿海高速出口、大亚湾大道东联路口、龙海二路太阳湾段、龙山八路及鼎富门口5处积水点纳入第二期积水点改造项目,将尽快制定整*方案报区管委会批准实施。预计今年12月施工招标、2015年1月开工。

剩下7个由其他部门跟进

而其余7个积水点分别是:住建局负责做前期的有3个(西南大道)、龙山六路(比亚迪西门和龙海三路);西区街道办**楼盘处1个(龙山四路秋谷康城路口,已纳入城建计划开展前期工作);区社管局水利工程2个(澳头进港路沙田路口、北澳大道及大温坝市场);盛世名城南侧片区积水点1个,已要求房地产公司开挖临时排水沟,同时计划在盛世名城项目东侧规划道路范围开挖临时排水沟。

[走访现场]

比亚迪二期对面拓宽河沟、加建防水墙

位于大亚湾西区响水河工业区的比亚迪厂二期对面是**期7个内涝点之一。5月11日、17日暴雨导致比亚迪二期厂房对面的马路严重内涝。“当时路面积水超过1米,厂房里面也被淹了,根本出不去。”比亚迪厂一名保安说。

大亚湾公用事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称,“比亚迪二期门前马路对面有一条小水沟,水沟通向坪山河,后面有个大型水库。每逢大雨,水库水位暴涨后,水沟水流到马路上会导致严重内涝。主要原因是水沟宽度只有1米,长满杂草。我们现在清除了全部杂草,并将水沟拓宽至3米。”南都记者在现场看到,小水沟已经挖深了一米多,周边也拓宽了并正在修建水泥墙。“这里还打算建一座3米高的防水墙。修好后可避免5月11日、17日类似的大暴雨袭击。”该负责人称,工程预计下月底完工。

石化大道、龙山八路T字路口下水井从3个增至30个

另外一个积水点严重的地段是石化大道与龙山八路交会处的T字路口。这里车流量非常大,但地势很低,“每逢大雨,从龙山八路上游流下的雨水和石化大道过来的雨水在此汇集导致内涝,车辆和行人无法通过,5月17日路面洪水深达一米。”大亚湾公用事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称。

[记者打探]

澳头新澳大道沙田排涝泵站月底完工

此外,澳头圆盘附近两处积水点:进港路(沙田路口)和北澳大道(大塭坝市场)是因为地势低、河道淤积。大亚湾社管局加紧推进实施淡澳分洪河和妈庙河整*,以及沙田排涝泵站工程。这三个工程完工后,能有效解决澳头新澳大道内涝。

据了解,沙田排涝泵站主体结构与机电安装基本完成,剩余厂房装修等收尾工程计划7月底完成,泵站正在安装调试中。

龙海三路尽快制定山体截洪沟方案

同时,大亚湾区**建议社管局加快推进坪山河整*工程和泵站的建设,以解决西区新寮、老畲等村庄内涝,以及加快霞涌南坑、下沙等河涌整*。此外,针对比亚迪受淹严重的情况,除进行相关应急解决措施外,大亚湾住建局正积极推进板樟岭公园山体截洪沟和龙海三路笔架山体截洪沟建设的前期方案工作,尽快制定整*方案报区管委会研究。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