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缺少床位可以是 拒收学生的理由吗?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新闻背景] 近日有媒体报道,家住广州市海珠区前进路的广州第26中初中应届毕业生小陈拿到录取通知书入学却遭遇被拒收的尴尬,而原因是学校宿舍床位有限。考生家长冯女士表示,学校老师一会说名额满了,一会说孩子分数不够,总之就是建议他们另找学校,这不是拒收是什么?而涉事学校则回应称会接收所有被录取的考生,但是因宿舍床位有限,近日便建议成绩较低者做两手准备,可能因沟通问题引起误会。

[点评] 既然已经录取了学生,还能因为宿舍床位有限的问题而建议被录取学生和家长做两手准备,找找看其他学校收不收?业内**指出,这解释本身就有些儿戏,学校各方面的资源能容纳多少学生,这难道不应该早在招生计划出来之前就要明确吗?录取通知书都发了,学生都来报到了,你让人家学生和家长做两手准备,找找看其他学校收不收。大多数家长哪有这么大的能耐,学校也不是家长想让他们收哪个学生就收哪个学生的主!每年一到升学季,多少城里的家长为孩子读所心仪的学校而操碎心,轮番上演“各显神通”的戏码。说多了都是泪,不管怎样,还是为劳心劳力的中国父母点个赞吧。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