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考积压3个月未排到考试?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说闻解字

释义:君问考期未有期

有网友称,佛山驾考积压严重,还限制外地人受理名额。记者昨日从佛山警方获悉,佛山驾考确实出现了一定的积压,因个别驾校及报名点盲目招生,的确存在导致异地学员过多、学员等待考试时间过长的问题。为缓解考试压力,科目二和科目三已实行周六加班考试。

近日,“佛通通”投诉说,现在佛山驾考积压严重,还限制外地人受理名额。与此同时,近日多位学员也表示,在驾校报名学车已两三个月时间,但一直未安排到考试。佛山警方表示,公安部、省公安厅根据各地经济发展水平以及暂住人口与常住人口比例等实际情况,对各地驾驶证异地申请人数进行了规定,目的是监控各地异地申请人报考比例异常情况,防止“买证”及驾校违规组织异地培训的等违法违规行为。根据目前佛山交通局机动车驾驶人培训工作的实际情况,省公安厅规定佛山市异地申请人报考驾驶证名额,能**满足各驾校异地学员考试的需求。

“因近年来个别驾校及报名点盲目招生,的确存在导致异地学员过多、学员等待考试时间过长的问题。”佛山警方有关负责人说。

佛山交警车管所有关负责人说,佛山驾考确实出现了一定的积压,目前出现积压的主要是外市户籍学员。该负责人说,今年以来,周边城市到佛山报名学车人数明显增加,但国家对各地市每月收取外市籍学员的数量有严格,一定程度造成学员积压。他说,报名学车很久但都未安排到考试还有另一种可能,不排除个别驾校的年度招生额已经招满,但仍继续招生。

据悉,目前考试员不足,为缓解考试压力,科目二和科目三已实行周六加班考试。同时,仙塘考场,因考试标准的提升考场需要进行升级改造,并预计于8月中旬完成。

(文:张在欢 造字:三皮)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