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边摆卖占道 居民出行受阻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上崇路上摊贩占道。南都记者刘延春摄

[宝安沙井上崇路]

事件:在沙井中心路与新沙路交会处西侧的上崇路上,每天傍晚,尤其是节假日,数百个练摊帐篷错落摆开,仿佛八卦阵,给居民和周边商户带来困扰。

记者跑腿:昨日下午5时许,南都记者在宝安大道向东约1000米的上崇路上看到,人行道及部分机动车道上,已经被卖衣服、饰品等摊贩占用。他们多是使用了3米乘3米的可伸缩帐篷,沿路搭建,致使多车道路面瘦身成单车道。附近居民陈先生说,到了周末,这里摆开的“帐篷八卦阵”更是嚣张,多达四五百家。

南都记者调查了解到,上崇路再往东,即沙井中心路和上崇路、新沙路等交会,形成的“米”字形路口。其被当地市民誉为“交通沼泽地带”。市民分析造成其交通拥堵的原因,一是车流量大,二是路口多,成“米”字形,有来自八个方向的车流会聚于此,发生交通事故时,这里通常会堵得尤其一塌糊涂。

结果:上周,多个部门在沙井中心路口展开了现场办公,研究后拟对上星路、上崇路进行右进右出方式渠化,使其**汇入新沙路中心路口,即将该“米”字路口改造成“十”字路口,再配合其他渠化优化措施,缓解交通拥堵。

南都记者了解到,这个现场研究方案计划投资一**,预计在年底前竣工。但目前这每天遭遇堵车的燃眉之急如何解决?对此,交警、交通部门表示,近日拟采取装设护栏等临时措施调整该路**通。而对于上崇路的“帐篷八卦阵”,沙井街道办表示将派执法人员给予及时清理和整*。南都记者 刘延春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