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夜约上你的“千颂伊”来碗乌龙面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粗、滑、韧,是乌龙面的特色南极绿藻四色冰淇淋猪扒咖喱乌龙面

●店名:久禾子台湾一品乌龙面

●地址:惠城区麦地丽日银座一楼

韩国《星星》热播,连剧中出现的美食也受宠。情窦初开的都教授,给千颂伊外带的乌龙面,曾经沸腾了几多少女的心。在麦地丽日银座一楼,有一个装修清爽的食肆———久禾子。在那里,有晶莹剔透的乌龙面,搭配现场熬制4-5小时的汤底,即便放眼惠州也有竞争力。如果即将到来的七夕,你还没找好浪漫地,那就不妨来这里吃一碗乌龙面吧,品味来自星星的浪漫。

传说源自我国的“水引饼”

乌龙面,源自日本音译,在中国大陆以及港澳地区,也称之为乌冬面。“乌龙”是台湾地区因汉字发音相近而借用的音。日本的乌龙面*为食客们熟知,其也是该国面条界的两大“**”之一。不过,据说乌龙面的起源则是在我国,传说乌龙的原型是中国南北朝的“水引饼”。

精致乌龙面口感粗滑韧

乌龙面很特别,在于其粗、其滑、其韧,介于面条和米粉之间的口感。追求精致的日本人,甚至给乌龙面量身定制了一整套身份认证。现行的日本农业规范(JAS)中,圆面直径要在1.7毫米以上,角面的宽度在1.7毫米以上的作为“乌冬面”,以下的则为“日式凉面”。

制作乌龙面,小麦粉*关键。久禾子的店家介绍说,他们选用籽实饱满的冬播小麦,每一粒仅取百分之三十精华磨制成粉,严格按照他们的盐水度数以及水、面比例和制,在恒温的条件下进行12小时的醒发,再经专用工具按标准制作而成。相对传统面条,乌龙面更粗,并且菱角分明,经大*煮制约过8分钟后,面条晶莹剔透不变形,吃起来筋道爽滑。

10多种口味任选

三分面七分汤,店家的汤底,选用腔骨、棒骨,搭配天然辅料,每天营业之前以*家熬汤技术熬制四-五个小时,**每天都是新鲜骨汤。

“台湾乌龙面主要采取高山面粉制作,所以在口感和外形上和传统面条会有所区别。”惠州久禾子的店长告诉记者,这里的乌龙面主要分为干面和汤面。杂锦乌龙面、久禾子乌龙面、秘制猪脚乌龙面、叉烧乌龙面、鲜虾乌龙面、麻辣牛肉乌龙面等,该店的乌龙面有10多种口味。

另外久禾子还有冰淇淋、酒肴、炸物,南极绿藻、冷豆腐等特色小菜等近**系列,上百种菜品,全面满足不同消费人群的需要。

招牌推介

猪扒咖喱乌龙面

干面,额外配汤。配上香炸猪扒,浇上浓郁咖喱汁,喜欢偏重口味的吃货不妨试试。

麻辣牛肉乌龙面

汤面。在日本,乌龙面***的做法离不开牛肉和高汤。所以吃乌龙面,一定要尝一碗牛肉乌龙面。汤底微辣,晶莹爽滑的面条配上可口麻辣牛肉,单从色泽上已让人垂涎三尺。

叉烧乌龙面

汤面。汤底鲜甜,配上美味叉烧,不喜辣或不吃辣的人可以*选,老少都咸宜。

采写:南都记者符芳晓

摄影:南都记者田飞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