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大学但交不起学费是很多农村娃的伤心事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新闻背景]“我不想一辈子待在农村”,延吉农村高考女孩刘倩的这句话,触动了很多人的心,尤其是那些曾经也为“跃龙门”而奋斗过的农村学子。刘倩今年高考考了640分,考上大连理工大学,但学费让这一家子犯愁。

[点评]“富人家的孩子有*读书但是不爱读,穷人家的孩子会读书但是没*读。”在广大的农村,这样一句朴素的话道出了很多类似刘倩这样的家庭的无奈。城里的父母多是为孩子上所好学校操碎心,农村父母多是为供得起孩子读书操碎心。刘倩妈妈是好样的,她表示:“就是借*,也要让孩子把学上完。”。其实除了跟亲戚好友借*外,办法还有很多。比如到了大学还可以申请助学贷款垫交学费,申请勤工助学或者做家教*取生活费,很多农村学子就是这样坚持着把四年大学念完的。不过常言道,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但有些学生却很不诚信,助学贷款解除了其求学时的燃眉之急,可等到毕业工作了,他们却迟迟不还这笔贷款。那些未还清助学贷款的骚年,母校喊你还*了。还有网友指出,**可以更给力一些,若能实施大学免费教育自然是**的,但恐怕这路还比较长。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