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上半年一手房 成交量不到三千套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林惠娟南都记者近日从住建局获悉,6月份商品房成交量又出现下滑,数字为全年*低。而在房价上,数据也去到上半年*高,为4849元每平方米。台山楼市交出半年成绩单,受大环境影响,半年成交量为2702套,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9.6%。虽然如此,但大多开发商对下半年的市场依旧看好,并集中在此期间推出新货,推动着新一轮购房“热潮”。

6月份均价每平方米4849元

住建局数据显示,6月份台山商品房成交宗数为378宗,同比上升16%,环比下降16%,成交量为上半年*低。此前,4月份销售成绩*差,当月仅销售了395套商品房,同环比数据均出现大幅度下降。而在加权均价方面,则缓慢上升,至6月份,台山房价同比上升13.72%,环比上升0.38%,以4849元每平方米居上半年**。之前*高房价出现在5月份,当时房价为4830元每平方米。

纵观台山今年上半年楼市成绩单,数据都不如去年同期理想。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台山共售出了2702套房,比去年上半年总量3362套下降了19.6%。数据显示,除了2月份和6月份,成交量比去年**,其余四个月成交量均出现同比下跌;1月份下跌*多,为42%。

改善型住宅成交增多

成交量的下降也影响着销售面积的总量。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成交总面积为298087方,去年成交总面积为356189平方米,同比下降16.3%。数据显示,除了2月份成交面积出现同环比上升外,其他五个月销售数据都出现同比下跌;*大幅度为今年4月份,当月成交总面积为41248方,下降了36%。

据南都记者分析,在售出房源方面,上半年住宅户型共有2090套,占比77.4%,比例与去年同期基本一致。各住宅户型所占比例上,小于90平方米的住宅成交占比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变化出现在刚需型住宅和改善型住宅上。数据显示,90-144平方米的刚需型住宅成交1958套,占比70%,刚需住宅依旧是消费的主流,不过较去年同期下降近7%。而改善型住宅需求有增多趋势,据数据,大于144平方米的洋房产品比例则同比上升3%,别墅同比上升2.6%。

展望

房企集中推货搅热市场

虽然台山楼市上半年成绩不甚理想,但各大开发商却不显得担忧,大多都看好下半年的市场。

东区、南区、城北的楼盘在下半年均有新动作,其中东区是新楼盘的集中地。沃华时代广场、东方名城、英皇广场等大型项目都在在建中。而东郊路下半年也即将有两个新楼盘准备开售。嘉旺**公馆上周六开始第一批三房洋房产品的认筹,将于8月开盘。旁边的步步高豪庭也预计9月开盘,*期计划推出200套产品。业内人士表示,大多房企在下半年集中出动,房博会、中秋节、国庆节这些都是有利的节点,新品的增多也将会搅热下半年市场。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