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半年业绩“运动会”,5惠企晒收成冠、亚军赚的相差约19倍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李更祥惠州5家上市公司近日相继披露2014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在期中“运动会”上,惠州好几家上市公司表现优异。其中TCL净利润预增19.2亿至20亿,以**总量居预增**,成为长跑**;硕贝德以净利润预增同期上升122%-150%,上升幅度之大,一跃成为“跳高**”。公布的数据显示,只有亿纬锂能预计业绩同比下降,但降幅不算特别大。

TCL:

长跑**

股东收益几翻番

半年预报显示,2014年1月1日至6月30日,TCL预增**19.2亿元到20亿元,同比增长80%-88%,成为惠州几家上市公司上半年收成*高的“东家”。因为收成好,摊派给股东们每股收益几乎翻番。一直以来,TCL的**总量都是稳居**,且后劲表现十足,是这场半年度业绩“运动会”里名副其实的“长跑**”。

TCL方面称,今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与**同比均实现较好增长。第二季度**同比明显增长主要得益于同期华星光电销售稳定增长,**水平持续提高。第二季度华星光电投入玻璃基板39.3万片,3月下旬以来**液晶电视面板市场需求回升,部分产品供不应求,产品售价企稳回升。同期TCL通讯销售手机1633.4万台,其中智能手机872万台,同比增长168.6%.公司其他业务也都稳健发展。

硕贝德:

跳高**

**预增超100%

上半年硕贝德预增**2402万元至2705万元。而去年同期**仅为1082万元,今年同比上升122%-150%.**预增如此之大,给不少投资者带来惊喜,硕贝德也成为这场期中运动会的跳高**。

硕贝德刚刚公布与金运实业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惠州硕贝德电子有限公司,硕方出资1250万港元,持股52.52%,新设公司主要生产和销售FPC软排线。

硕贝德的业绩预告公布以来,股价并未造成大的上升,昨日以15.35元开盘。有证券分析师认为,虽然预计硕贝德全年业绩大概率将显著超出此前预期,但因今年硕贝德涉足新领域,具有一定经营风险,不少投资者让报以观望态度。

中京电子:

多变选手

预增报告未出炉

中京电子近日尚未正式公布半年度预增报告。但早在今年4月23日发布一份业绩预告,预计2014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上升0%至50%,预计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7.58至701.37万元,同比上升0%至50%.

中京电子方面表示,做出预测的原因在于产品产销量同比去年可能会有一定幅度增长,但产品价格同比去年则会出现一定幅度下降,劳动力成本与营销费用仍将高位运行。

德赛电池:

稳定选手

**同比增两成

德赛电池半年度业绩预告也是同向上升。上半年营业收入22.35亿元,同比增长56.5%.预增**8556万元至8913万元,同比增长20%-25%.预计基本每股收益**约0.4169元-0.4342元,与去年同期每股收益相比,将近多了0.1元。

德赛电池近年表现稳定,一直都有**。但因涉及行业及规模不同,作为**总量亚军,德赛电池的半年度**总金额,与**TCL相比,相差约19倍。

有关业绩增长原因,德赛电池未多做阐述,只表示增长是因公司业务发展良好。

亿纬锂能:

退步选手

新公司亏损业绩下降

亿纬锂能是惠州五家上市公司中,唯一一家半年度业绩预告同比下降的公司。在半年度业绩“运动会”上,表现退步。业绩预告称,上半年预增**5111万元至5402万元,而去年同期**为5809万元,预计今年比去年下降7%-12%.

亿纬锂能称,预计上半年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金额在300万元到500万元之间。分析认为,业绩变动是因为在报告期内,电子烟市场需求下降,锂碳电池销售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新成立的子公司(亿纬电子、亿纬赛恩斯和湖北金泉新材料)处于孵化阶段,发生亏损。

采写:南都记者李更祥

实习生温海纯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