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举哥”不可能接住所有孩子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一盅两件  (大事小事,七嘴八舌)

新闻回放:上周五下午,大涌镇旗北村一名4岁女童被反锁家中,她在爬上窗台“找妈妈”时,身体悬空挂在二楼窗户的防盗网上,所幸周围群众和该村村委、*保会工作人员及时发现,众人联手将其托起,并用工具将铁枝剪断,成功将其救下。(据7月23日中山读本)

中山再现“托举哥”,大涌镇涌现好人方阵,大家齐心协力救下一个悬挂在二楼的窗户上的小女孩,令我们倍感温暖。但任何事物都有两方面。对于“托举哥”,我们当赞一个。同时,我们设想一下,如果没有“托举哥”的及时出现,后果如何?“托举哥”背后折射一种隐忧,小孩的安全**亟待加强,莫给隐患造成可趁之机。危险随时都有可能发生,但让孩子单*留守在家的事情还是屡见不鲜,一是家长的生活和工作所需,没有时间陪伴,二是家长的大意。

要避免悲剧发生,相关部门一方面要加大宣传力度,鼓励互助互帮,相互照顾小孩,或者托亲人朋友照料。一方面**条件兴建托儿机构,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对那些疏于照顾孩子的家长,相关部门不仅对其要教育,还要依据相关法规或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对其进行处罚,这样既可以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也可以让消防等公共资源用于真正需要的地方去,而不是忙于帮助家长解“危”救“急”。家长也要用些心,给家里的阳台等安装防坠网等,做足安全防范措施,消除隐患漏洞。家长平时可以采取**、模拟等方式,帮助孩子认识家庭环境,比如可以由窗台抛出一个玩具,给孩子认识到高空坠落的危险。总之,家长要对生命多些敬畏,尽职尽力看护好自己的小孩。

从坦洲到大涌,短短几个月,涌现出来的“托举哥”既让我们叫好,也让我们担心。儿童坠楼、悬挂窗户的新闻,一次又一次刺激公众的眼睛和心灵。我们在宣传“托举哥”壮举时,也要加强安全教育的宣传力度,告诉更多年轻的家长,孩子需要的是你们的双手,为他们安全、健康地成长护航。须知,“托举哥”不是超人,不可能总是在千钧一发之际,接住所有的孩子。●刘林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