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来水余氯超标?数据录入出错了!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黄海林市区三家水厂生产的自来水三氯甲烷含量连续三月超标?近日,惠州市供水有限公司网站公布的一组水质检测数据引发网友质疑。该公司回应称,公告中出现的异常数据是因录入时小数点位数输入错误所致,三水厂出厂水实际余氯量符合国家标准。昨日南都记者从市水务局和卫生监督部门了解到,经监测市区出厂水水质未发现不达标问题。

网友发帖:三氯甲烷严重超标

南都记者留意到,一则题为“惠州市三间水厂3、4、5月三氯甲烷居然严重超标,请做出解释”网帖,7月18日出现在市**网络问政平台上。该网帖质疑称,市自来水总公司(注:惠州市供水有限公司的前身)下属的江北、桥东、河南岸三家水厂,连续三月向“方圆370多平方公里、130多万人口供应了三氯甲烷严重超标的自来水”,“惠州市自来水总公司偷偷把数据扔在自己公司网站上”。

对此,记者认真核对了市自来水总公司网站此前公布的一组水质检测数据,发现江北、桥东、河南岸三家水厂出厂水水质,确实出现过三氯甲烷超标问题。

以江北水厂为例,根据国家标准,三氯甲烷的含量应低于60微克/每升,该水厂今年3、4、5月份供应的自来水三氯甲烷含量分别为76.3微克每升、77.2微克每升和93.4微克每升,分别超标达27.2%、28.7%、56%。据**介绍,三氯甲烷是水质消毒副产物,很容易被人体吸收,能伤害中枢神经机能和致癌。

部门回应:已对错误数据进行修正

“实际上我公司的供水水质是符合国家标准的、卫生安全。经核实,确认水质公告中出现的相关异常数据,是因录入人员在录入时小数点位数输入错误所致。”惠州市供水有限公司一赖姓相关负责人回应称,该公司网站水质公告是由惠州市水质检测综合服务有限公司提供的检测数据,由供水公司负责录入公示。目前,该公司已对错误录入的数据予以修正,并对录入人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

该赖姓负责人称,该公司目前下辖江北、桥东、河南岸和潼湖四座水厂,原水皆取自东江,水质良好,属Ⅱ类原水水质标准。四座水厂出厂水的水质综合合格率常年保持在100%。市卫生监督部门也进行不定期检测,水质合格率也达到100%。

昨日,记者从市水务局及可对水质进行检测的惠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惠州市水质检测综合服务有限公司了解到,检测结果显示,惠州江北、桥东、河南岸三家水厂出厂水水质,今年以来确未发现三氯甲烷含量不达标问题。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