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吨“毒豆芽”4人被批捕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张钊通讯员崔杰锋番禺4名生产销售“毒豆芽”的小商贩近日被番禺检察院批捕,这4宗案件中,相关部门共缴获了成品和半成品“毒豆芽”共约9.3吨。

4宗案件中的4名犯罪嫌疑人都是外来务工者,在番禺从事豆芽生产销售工作,于今年全市打击“毒豆芽”专项行动中被查获。

4人的豆芽制售窝点都没有任何证照,属于家庭式“黑作坊”。在生产豆芽的过程中,都违法使用各种添加剂,如使豆芽没有须根的无根剂、促进豆芽生长的AB粉、防止豆芽腐烂的咪鲜胺等等。办案人员仅在一潘姓嫌疑人的黑作坊就查获19种非法添加剂。

往豆芽里放添加剂是为了让豆芽产量更高、长得更白更壮,生产出来的“毒豆芽”都运往附近市场档口销售,多批发贩卖给菜贩、餐馆、酒店等。

点到即止

构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

番禺检察院认为,4名“毒豆芽”生产者为私利、掺入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有害物质,并加以销售,其行为均已构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近日,番禺检察院对4人做出批准逮捕决定。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