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文展 寻“凤城记忆”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昨天,“凤城记忆”图文展在顺德大良西山庙展出。南都记者郑俊彬摄

南都讯记者何帆燕“凤城记忆”———大良历史文化图文展昨日在西山庙开展,大良相关部门称要将西山庙搭建成大良慈善会与社会共同开展公益慈善的活动平台,以改变现庙内功能单一、展厅空间资源未被开发的问题。

这场展览以大良古建历史脉络为主线,描述围绕古老建筑下的顺德人文、民俗、文化历史。大良宣文办和大良慈善会合办了这次图文展。据称,西山庙在顺德具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底蕴,是作为“新十景”之一,今年4月,西山庙由大良慈善会接管,被指是佛山地区*次由慈善机构接管地方旅游名胜景区,有其创新性。而为破解现庙内功能较为单一,展厅空间资源未被开发利用等问题,发挥其传承历史文化基地作用。大良慈善会联合大良宣文办举办了这场图文展,正是希望以此作突破,打造一个集创作、艺术、观赏、公益于一体的旅游名胜景区。

据称,大良慈善会称,今后致力于营造西山庙的公益文化氛围,促慈善文化与传统文化相融相生,计划利用西山庙内现有的场地,与相关机构合作,吸引社会更多的热心人士关注慈善公益,支持慈善公益事业的发展。大良慈善会更特此成立“西山庙公益事业发展基金”,基金的资金来源包括在西山庙举办各种慈善活动募集到的善款、香客投放功德箱的香油*,善信自发捐献的各种专项支持资金等,这些善款将用于助医、助残、助困、助学等社会公益事业,以扩大对困难人士的帮扶范围。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