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扫二维码 买门票无需排队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刘倩 随着旅游旺季到来,淘宝旅行日前宣布推出“码上游景区绿色通道计划”。用户通过淘宝旅行手机客户端,不用排队,扫码即可购买门票,并有专属通道入景区。此次“码上游”囊括了鸟巢、恭王府、国家大剧院、**电视塔、玉龙雪山、黄山、武当山、乌镇、西塘、大唐芙蓉园、龙门石窟、杭州极地海洋公园等几十个全国知名景区。未来,还将有更多景区加入淘宝旅行“码上游景区绿色通道计划”。

无须预约扫码买票

所谓“码上游”,是指在景区的门口,游客扫描二维码即可在手机上完成门票购买,支付成功后凭身份证或收到的验证码,即可通过专属通道过闸机入园,节省买票排队的时间和入园排队的时间,大大提升游玩效率。

为了刺激游客积极尝试扫码购票这一**形式,淘宝旅行更推出了每张票立减10元的活动,在游客支付票款时直接减免。同时,“码上游”所购门票全部是“当日票”,即:当场买当场用,不用像其他在线购买的门票一样需要提前预约、或者提前去景区窗口换票、或者在指定日期才能使用。

在“码上游”的项目中,景区表现得更为积极,不少景区在入口处附近通过地贴、LED以及各种展架,贴出景点门票在淘宝旅行上的二维码,引导游客通过拍码来买票。“景区非常希望尽快**码上游,对他们而言意味着节省大量的物力和人力,门票无纸化,验票自助化,且没有了排队的困扰后,景区的人流量会上升,游客满意度也会提升”,业内人士认为。

门票线下市场潜力*大

记者了解到,景区门票仍是迄今旅游众多产品中互联网渗透率*低的领域,目前乐园类景区的线上预订比例占12%-15%,山水类仅2%-3%,古镇类、古建筑类景区甚至低于2%-3%。

为了提升在线预订率,各个旅游企业不遗余力地奋斗了很多年,价格战的花样也是层出不穷。而与此相悖的是,小型景区由于客源特征,还是处在严重依赖旅行社的日子里;大型景区则非常注重渠道的规范,对于其销售的价格体系也有着严格的规定,这些景区较为立场鲜明地**价格战。

携程、同程此前曾推出1元门票大举*占线上门票,但业界有声音认为,线上买票线下取票的方式,并没有帮助景区优化流程或节省人工,取票不便捷、大部分线上预订不支持“当日票”等限制,也使线上购票对游客的吸引力略显不足,游客到了景区门口再买票的习惯仍旧难以改变,门票这个大市场的互联网渗透率还是很低。在这种现状下,淘宝旅行通过“曲线救国”的方式介入线下市场,或有打开门票市场局面的希望。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