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苗成才”计划正式开始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见习记者曹媛 昨日,顺德慈善会启动“扶苗成才”计划,并*先组织部分受助学生开展为期三天的“成长教育课程”,这成为了“一滴水 万分情”爱心助学活动开展8年以来的又一次新起航。

延续“同行善”项目理念

顺德慈善会从2007年到2013年,每年开展“一滴水 万分情”爱心助学活动,得到社会各界广泛支持,累计资助贫困学生15000多人次,发出助学金达4100万元,近四年实现从“幼儿园到大学”的全程助学,领跑全国。

在此基础上,区慈善会延续“同行善”项目的理念,推出了“扶苗计划”,为低收入家庭子女提供更全面的成才教育。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顺德慈善会在助学这一块提供的基本上是物质帮扶,如何为这些学生提供心理上的辅导教育,一直是慈善会考虑的,在前后酝酿筹备近半年时间后,推出了“扶苗成才”计划。

开展三天“成长教育课程”

此次“扶苗成才”计划将开展为期三天的“成长教育课程”。“福彩慈善班”“安利慈善实验班”的学生成为了**批受助者,其后,“成长教育课程”还将在杏坛、勒流进行,覆盖更多受资助的学生。

为期三天的课程,将着重从心理、技能方面满足学生需求,邀请学者授课,并组织学生前往万和、伊之密等**企业实地访学。课程**天,香港国学学者黄健基博士就“自信、感恩、奉献”这个主题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课。

其后,慈善会还将组织学生投身公益活动和支援服务,同时建立信息收集和评估机制,跟踪学生参与公益活动和支援服务的情况,对表现**的学生进行表彰等,从而达到助学又助心的成效。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