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脚睡个好觉 驱散世界杯后遗症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CFP供图

“没有了世界杯,可我依然会在凌晨3点起来。”球迷罗先生的“世界杯后遗症”总会不时来袭,“困了睡不着,睡着了凌晨醒来”,导致他第二天上班满身疲惫,注意力不集中,睡眠和饮食问题来找他麻烦。

惠州市蓝天心理科学普及中心主任肖永柏分析,罗先生的“世界杯病号”症状很明显,生物钟颠倒紊乱导致个人精神状态不佳,而另一方面又不得不面对紧张的工作和现实的生活。那么应该如何调整,回归正常生活呢?医生表示,睡眠、心理、饮食、运动等方面,样样都要及时调节。

睡眠调节:睡前热水泡脚

“世界杯后,我*担心的是调时差的问题。”小陆说出了众多球迷的心声。世界杯结束后,球迷们面临的*要问题是将“世界杯时间”调整为“上班时间”。

医生介绍,长期熬夜看球打乱了生物钟,也会引起身体内分泌紊乱,还会使得脸色看上去黯淡无光,可能会伴随其他疾病的发生,所以要**睡眠,先要把睡眠时间改为原来的时间。为了**睡眠质量,不妨在睡前用热水泡脚,夏天加入盐水或姜片泡脚,效果比较不错。

心理调节:正能量转移

“世界杯结束了,心情失落异常,再也找不到**可以谅解的理由为自己的工作开脱了,每天又要开始没日没夜的加班生活了。”球迷小王担忧紧张的工作。可不是吗?经过近一个月放肆的球迷,都在苦恼着重新投入工作状态。

惠州市蓝天心理科学普及中心主任肖永柏说,现在球迷要不断提醒自己,“我已经回到现实了,工作才能体现我的人生价值”。肖永柏介绍,在这种状况下,可以想象世界杯中的励志榜样或是励志语言,在现实生活中鼓励自己,转化成正能量。例如你所喜欢的球星,他全力拼搏获得了好成绩,或者他虽然失败了,还是坚强地面对未来和自己,这些都是能给人正能量的东西,转化到现实工作中来,给自己一点点心灵鸡汤。

饮食调整:正常饮食酸奶做夜宵

营养师范平连介绍,在世界杯期间,不少人拿啤酒、烧烤、辣鸭、花生助兴,长时间下来给肠胃增加了很大负担,造成肠胃抵抗病菌能力下降。她建议,世界杯过后,正常的一日三餐非常重要,要慢慢地把饮食引入正常轨道。

*先是一日三餐上的调整。早餐吃好,以流质食物为主,如稀粥、面条、云吞等汤面类都是不错的选择,坚果与水果也是早餐后的*选,如花生,核桃,松子仁等可以补充**的微量元素。中午吃饱,鱼禽肉蛋类可以适当多吃,深绿蔬菜不可缺少,当前应季的木耳菜、香菜、菜心等都可多吃,在此**木耳菜,钙镁含量较高。晚餐吃少,主食量应当控制,尽量以瓜类应季蔬菜为主,如丝瓜蛋花汤,是一款不错的养生汤膳。入睡前可以喝点葡萄酒或是温热的牛奶;如果习惯吃夜宵,可以用水果酸奶稍微填肚子。

有氧运动:散步半小时赶走焦虑

长期熬夜,有人睡眠不好,可能会出现焦虑的症状,从而影响健康。太极拳教练李体育建议,晚上可以做一些有氧运动,比如可以散步半个小时左右,也可以打太极拳、兵乓球、骑单车等。当然,这大热天,还可以去游泳。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