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吓孩子主动失联 谎称绑架勒索父母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唐波饶德宏先把孩子骗出家门制造“失联”,再致电家长勒索赎金。这个暑期,东莞陆续发生多宗谎称“**”的新型诈骗案件,侵害对象主要是放假在家的学生及其父母。公安机关再次建议,市民遭遇任何“险情”时,**时间拨打110求助。

“警察”骗得少女上演“失联”

*近这两天,无论是微博还是**,关于万江一名中学生小婷(化名)被“**”的消息被传得沸沸扬扬,就她“失联”三天后,却自动出现在警方的视线。

7月21日上午11时许,小婷在位于万江的家中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的民警,他告诉小婷,其身份证在北京的一家银行办理了业务,该业务涉及到一宗洗黑*刑事案件,小婷作为这宗案件的嫌疑人之一,可能面临十年的判刑。

接到“警察”的电话,小婷心生恐惧,信以为真,立马请求对方帮忙洗脱嫌疑。随后,电话那边“警察”又开始威逼利诱、软硬兼施,骗得小婷的信任。小婷按对方的要求找出家里所有的存折、金银*饰,并去银行取*,去当铺典当一只玉手镯,因存折内余额不多,且无法典当玉手镯,对方要求她汇去5400元人民币的“**金”。

做完这一切后,“警察”又要求小婷将手机关机,将手机卡取出,不准跟亲朋好友联系,还要求小婷购买了新手机、新手机卡,以便单线联系。此时,小婷还按照对方的要求,找到一间出租房*自住了两晚,在此期间,她还应对方要求,用原来的手机号打电话给其父亲吴某辉,称“爸爸快来救我,我好辛苦”,后立即关机。

随后,吴父在位于万江的家中接到一名陌生男子的电话,对方称其女儿小婷被他们**,叫吴快点筹*赎人,不准**,否则就宰了小婷。当晚19时15分许,吴的妻子也接到勒索电话,对方要十万元赎金。吴感觉事情不妙,四处寻找孩子未果后前往万江派出所**。

当所有人都以为小婷真被“**”而一筹莫展时,7月23日12时许,小婷逐渐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走出出租房,到附近一餐厅吃午饭,后被万江分局路面巡逻警力发现。

“邮局职员”一个电话诈骗得12万元

无*有偶,东城的阿颖也有同样的遭遇,给父母带来12万元的损失,这一次来电的是“邮局职员”。

7月22日凌晨0时40分许,东城分局接到一个紧急**,一名母亲称其女儿阿颖被人**。接报后,接警民警迅速调查,于22日凌晨2时许在附近一酒店找到了阿颖。

原来,7月21日12时,*自在家的阿颖接到来自“邮局职员”的电话,对方称从公安机关得知阿颖涉嫌洗黑*,要求她将家中存款50800元人民币汇到对方账户,并叫其换了新手机,同时将其妈妈钟某的手机号码报给对方。

同样,“邮局职员”也要求阿颖关机,并到附近酒店住宿。随后,“邮局职员”又打电话给钟某谎称其女儿被**,要其汇*赎人,钟某信以为真,向对方汇款75500元人民币。

防范技巧

1要及时告知留家子女,如果接到自称公安人员或其他政府部门工作人员的电话,以办案、催缴费用等理由,要求当事人汇款、更换电话号码等情况,要立刻与父母联系,把情况如实跟父母说明;如遇父母的电话都无法接通的时候,孩子可直接致电110**求助,切勿轻信他人;

2 如果父母遇到类似孩子被**的电话的时候,一定要冷静对待,迅速**求助;

3要提醒在家的中老年亲属,要保守家庭及个人信息,遇到不明白的事情时,要立即与家人确认,防止受骗。

4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市民,所有侦办案件都有严格的程序规定,绝不会提供所谓安全账户要求群众进行转账操作或缴纳罚款。

警方说

请识破这些诈骗技巧

暑假孩子*自在家,防范意识弱

致电家中座机发现接听者是少儿

冒充政府机关工作人员恐吓迷惑当事人

要求单线配合才能解决问题,将家中*财转入指定账号

要求事主停止使用旧电话号码,换新号码,离家找酒店休息

从事主口中获得其父母的联系方式

不法分子与事主父母联系,以**孩子为由要求其父母往指定账户汇款

当事主父母无法联系到孩子时,会陷入恐慌

无奈之下只能按案犯要求汇*到指定账户造成二次上当受骗。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