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污染防治金 江门获补4200万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CFP供图

南都讯记者张奇锋广东省财政厅联合省环保厅对全省2014年**大气污染防*专项资金安排计划进行了公示。江门拟获得4200万补贴。按照相关规定,这笔资金主要用于各地市扩大淘汰黄标车数量或提高黄标车淘汰补贴。

3.7亿元用于提前淘汰黄标车

2014年**大气污染防*专项资金下放广东省4亿元,**用于大气污染*理重大项目或**工作。为推动广东省黄标车提前淘汰,结合广东省大气污染防*工作实际情况,省环保厅会同省财政厅共同拟定了2014年**大气污染防*专项资金安排计划。

4亿元的**大气污染防*专项资金,除了3000万用于**大气环境监管能力建设项目,其余3.7亿元用于提前淘汰黄标车这项大气污染重大项目和**工作。

早前,广东省财政局已制定计划下拨省财政1.89亿对淘汰营运黄标车进行补贴,今年全省将提前淘汰营运黄标车81650辆,其中江门要淘汰营运黄标车8211辆,拟获省财政补贴1898万。

12月起禁黄标车进三区中心城区

本次**大气污染防*专项资金安排地市的3.7亿元资金,珠三角拟获2.5亿,粤东西北地区拟获1.2亿。全省21个地市中,江门拟获得专项资金4200万,仅次于肇庆的5100万,位列全省第二。

根据《江门市限制“黄标车”通行管理实施方案》(江环〔2012〕244号)的要求,江门去年1月15日已开始禁止黄标车在市区部分区域限行,今年又逐步扩大限行区域,2014年12月起,禁止“黄标车”进入蓬江区、江海区、新会区中心城区。

**补贴如何分配?

2014年**大气污染防*专项资金下放广东省4亿元,除了3000万用于**大气环境监管能力建设项目,其余3.7亿元用于提前淘汰黄标车这项大气污染重大项目和**工作。

广东省财政厅表示,3.7亿元的安排,综合考虑各地2014年黄标车淘汰计划数量、PM2.5或PM10平均浓度(珠三角各地市采用PM2.5、粤东西北地区采用PM10)和地市人均财力3个因素,按因素法安排分配至各地市,各地市要据此扩大淘汰黄标车数量或自行提高淘汰黄标车补贴标准。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