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吃的很新鲜”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志愿者在展示家乡舞蹈舞步。受访者供图

南都讯见习记者曹媛一*《海阔天空》引来在座学生的阵阵喝彩,这是来自印度尼西亚小伙Wirianto的开场舞表演,“社群艺营———海外志愿者助力青少年艺术发展计划”昨日开营,今年大良街道“阳光行动”青少年暑期计划开营仪式由此开始。

8名来自印度尼西亚、黎巴嫩、俄罗斯的外国志愿者来到顺德大良,与本地学生结对融入社区,体验顺德本土生活,并在顺峰山公园进行文化交流与艺术创作,开展为期12天的志愿服务。

此次活动由大良慈善会协同启创-顺德创艺坊及AIESEC中山大学分会联合举办,大良慈善会下属的冠名基金“大良佐丹奴青少年社会实践基金”提供资助,共30多名青少年参与其中。在开营仪式的互动环节中,8名志愿者当起了真人图书馆,为顺德的学生们讲述自己的故事。

阿曼女孩Juhaina:教大家如何在沙漠生活

Juhaina来自阿曼苏丹国,是一名大三的学生,这是她第二次参加海外志愿者的项目,今年21岁的Juhaina毫不隐藏她对中国的喜爱,她说自己很喜欢顺德,尤其是顺德的吃的,很新鲜,自己还极力**朋友一定要来顺德看看。

来自不同的国家,文化差异不可避免。Juhaina说,在自己的国家,女孩们会打扮的比较成熟,“中国女孩还是会穿一些比较可爱的衣服,比如hellokitty啦,那是我们不能接受的,我们可是成年女性”。

在阿曼,人们都是直接用手吃饭,在本地学生家里,Juhaina**次学习怎么用筷子。如何拿筷子、如何夹菜对她来说都是大难题,经过几天的学习,她表示自己基本掌握了要领,现在已经学会用筷子吃饭了。

性格外向的Juhaina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在互动环节中,Juhaina被学生们团团围住,为大家讲述关于沙漠的故事。她说,或许很多人无法想象在50℃的高温下如何在沙漠生活,但在自己国家,一些人们要在沙漠里生活一辈子,所以学会在沙漠生存十分重要。

Juhaina打趣提到,骆驼在他们国家是很贵重的动物,一头骆驼通常是一座房子、两辆车的价格,“在婚嫁时,男方送的骆驼越多,代表他越爱你”,这引来在座年轻人的一阵惊讶与好奇。

印度尼西亚男孩Wirianto:祖父是广东人

在被问到来顺德的感受时,Wirianto脱口而出:“Ifeelsoexcited(我感到很兴奋)”。Wirianto来自印度尼西亚,这个20岁的小伙十分活跃,开场时的一*《海阔天空》让在座的年轻人齐喝彩,活动进行中,他也一直在调动气氛,他说,自己祖父是广东人,受他影响对广东有着特别的好感。

他说,自己从来没听说过顺德,只是来之前在谷歌上搜索过,知道是一个很美的地方,活动的**天他们去了顺峰山公园,他激动地描述:“哇噢,那是我看过的*好看的公园。”

而在互动环节,小伙则大方地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恋爱故事。

顺德女孩陈俊静:邀请同学们来家做客

陈俊静是省实验中学高二的学生,在被父母告知有这个活动后,这个看起来安静内向的女孩主动报名申请参加,她说,自己觉得是一个不错的锻炼机会。陈俊静的英语还算不错,平时的交流不成问题,遇上听不懂的,就用动作比划着,这样下来,英语也是进步不少。

她说,自己觉得国外的女孩较为外向,勇于表现自己,这是国内女孩所欠缺的。在过去两天和俄罗斯女孩Rochane的相处中,她感觉到这个20岁的姑娘不仅美丽,而且随和、大方,自己之前邀请过同学们来家里,大家一起聊天,Rochane给大家表演了自己家乡的舞蹈,还主动分享了自己的打工经历。

而让她开心的是,两人有着共同的爱好,陈俊静说,比如自己和Rochane都很喜欢看《追风筝的人》,这也让两人有了更多的共同话题。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