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云化工厂地块拟建住宅区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张艳芬实习生张雨距离白云山风景区约2公里的原红云化工厂地块和有林林场地块拟修改规划,从现行的工业用地改为居住用地和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用地,总建筑量增加132%。据悉,这是2011年的一个旧厂改造项目。

日前该规划修改方案正在广州市规划局官网进行公示,根据公示图,地块位于白云区东南部,沙太北路以西,华南快速路以南,距白云山风景区约2公里,涉及白云分区AB3103单元和AB1318规划管理单元,即红云化工厂地块和有林林场地块。地块的建设单位是广州市土地开发中心,地块具体名称为白云区广药集团与**集团白云山东组团地块。

根据*新的规划调整,这两宗地块用地性质从现行控规的工业为主,修改为以居住用地为主,其他各类公共服务配套设施为辅。

规划修改之后,*大的改变包括三个方面,一是用地性质改变了,两宗地块用地性质从现行控规的工业为主,修改为以居住用地为主,其他各类公共服务配套设施为辅;第二是容积率提高了,调高至2.28,比原来增加了132%的建筑量,从61万平方米增至141万平方米;三是人口规模改变了,由于是工业用地调为宅地,人口规模从原来的忽略不计调为3.4万人。

根据*新的规划图,地块范围内共规划7片二类居住用地,总用地面积377035平方米;规划2块商业设施用地,总用地面积27172平方米;落实神农草堂现状建设成果与广州岭南中医药文化博物馆选址意向,新增文化设施用地,用地面积42995平方米;规划48班**中学、54班九年一贯制学校、36班小学各一处,中小学总用地面积74671平方米;规划社会福利用地、体育设施用地、医疗卫生用地、公共交通站场用地、社会停车场用地等公共服务用地。此外,还将规划一处110KV的变电站。

控规修改后,较现行控规增加了小学、九年一贯制学校、**中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交*末站、福利院等公共服务设施共60处。规划优化后,每100平方米居住建筑配建公共服务设施15平方米。

资料显示,红云涂料厂已经停产。化工厂从工业用地转为居住用地,土壤是否受到污染?目前该地块土壤是否已**至可以盖住宅的标准?对于这些相关问题,至昨晚截稿时,广州国土房管局未有回复。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