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能环保信用评价被降为红牌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何奎山日前,省环保厅发布通知称,多次收到反映顺能垃圾发电公司环境污染问题的群众举报,将顺能垃圾发电公司环境保护信用评价结果降级为红牌企业(环保严管企业)。而早在今年6月公布的评价结果中,顺能垃圾发电公司的评级为绿牌。

去年曾出现二噁英排放超标

顺能垃圾发电公司是广东省**污染源环境保护信用管理企业,由省环保厅对其污染物排放进行监测并每日发布监测数据。今年6月3日,省环保厅公布**污染源2013年环境保护信用进行评价结果,顺能垃圾发电公司被评为绿牌(环保诚信企业)。而7月17日,省环保厅再次发布通知,将顺能垃圾发电公司的信用评级降为红牌,解释称在6月多次收到群众对顺能垃圾发电公司污染环境的举报。

据南都记者了解,顺能垃圾发电公司所在地的杏坛右滩村村民对顺能焚烧垃圾产生的环境问题投诉由来已久。有消息称,顺能在2013年存在二噁英排放超标行为,因此被顺德区环运城管局处罚。南都记者从多方信源证实,2013年顺能的确存在二噁英超标,目前顺德环保部门尚未正式确认该消息。尽管如此,顺能在2013年的环保信用评价中依然先被评为绿牌,结果公布即招致顺德部分环保人士质疑。

将新建更***垃圾焚烧发电厂

今年4月份,顺德区环运城管局委托招标机构通过单一来源采购方式将顺德垃圾处理运营管理服务权承包给顺能垃圾发电公司,在此之前,顺德区**解除了在2004年与顺能签订的合同期至2028年的特许经营权。据顺德区环运城管局称,解除与顺能的特许经营合同是为了新建一个更***的垃圾焚烧发电厂,以提高顺德生活垃圾处理率。目前,顺德每日80%的生活垃圾都靠异地填埋,需要付出高昂成本。

关注

新厂规划按无害化标准原地建设

此前有消息称顺能垃圾发电公司所在地将规划为静脉产业园,目前尚未有明确规划,但新建垃圾处理厂的消息已获区环运城管局确认。据悉,新厂将原地规划建设,规划日处理规模为3000吨,采用先进的烟气处理技术并配套污水处理系统,新的处理厂将严格按照国家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标准设计、建设。

顺能投入运营10年,不断遭周边村民投诉污染,其间曾停产整顿整顿,顺能对右滩村民予以经济补偿。对于原址重建垃圾处理厂,杏坛右滩村民对新规划的标准仍然表示不信任,多位村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宁愿不要补偿,也不愿每晚闻到臭味。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