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百余所海外院校“面对面”交流 如何巧用留学教育展让申请事半功倍?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如果你错过了今年的入学,现在正是筹谋明年获得录取通知书的好时节。据记者了解,很多学生与家长对于教育展停留在走马观花的心态,实际上,如何巧用好各路留学教育展会获取明年的“船票”,是事半功倍的“金钥匙”。

做好功课,不仅是出国行前的必要准备,也是逛展会的“预习作业”。逛展更有目的性,收获才可能更大。新通教育留学部经理郭曙芳表示,展会前充足的准备是非常必要的,事先将留学规划中*重要的事项罗列出来,在展会上按照问题的重要性有计划地咨询。学生需要先明确自己想去的留学国家和院校类型,再从官网上了解符合的院校信息,提前锁定几所目标院校。举例来说,决定去美国读高中但*立能力比较差,就需要找在校监护完善的高中;如果孩子学习好,就找课外生活丰富的学校等;喜欢传统的教育,想培养成绅士或淑女的学生不妨考虑英国;有移民打算的学生可参照加拿大和澳洲学校,并对专业选择做好判断,有些国外院校会在现场推出新的招生政策,也要关注。

实际上,为了招揽人才,越来越多的招生官主动亲临深圳与申请人面对面。郭曙芳进一步表示,如果留学目的明确,把握时机现场征服面试官很关键。在面试准备上,学生一定要提前准备好各项申请材料,并对招生官可能会提到的问题心中有数,可以求助于留学**提前辅导,同时还需要做好口语准备,提升在院校招生官面前的印象分。

在面试现场发挥中,她提醒注意几大要点:在语言表达上要明确**,例如招生官很注重学生个人兴趣和实践活动,学生切记不要简单地列出参与活动的清单,而要**突出参与活动的理由、体会和收获。其次,在英语表达中注重词汇的选用,语**确是面试官考察学生的基本要求,选词则反映了学生英语水平的熟练程度。此外,整场面试过程中要面挂微笑,面试结束后,学生还要答谢面试官,表达对他们抽出时间进行面试的感谢,以示礼貌。

采写:南都记者 卢亮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