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 儿童肠胃病患者激增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熊晓艳 江门连续几天出现37℃的高温,2-5岁儿童急性肠胃炎及感染性腹泻等人数近日激增,家庭内交叉感染中招者也越来越多。对此小儿消化内科医生提醒,针对季节病,家长带孩子外出时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为减少交叉感染,出门用餐时要注意周边环境,在家勤给餐具消毒。

高峰时占儿科门诊量10%

每年7、8月份是急性肠胃炎和感染性腹泻的高发季节。昨日,记者从江门市妇幼儿童**院获悉,该院肠道疾病的就诊患儿大量增加。本月该院上述疾病就诊量高峰时约占整个门诊量的10%,而因此被迫住院*疗的患儿也已有10多例,占整个小儿消化内科住院床位的1/10。

拉肚子和呕吐,是肠道疾病引发的*常见症状,该院小儿消化内科医生陈卓杰介绍,假期因天热而给孩子吃太多生冷的东西,容易导致肠胃功能紊乱而引发急性肠胃炎。此外,暑期以拉肚子和发烧为主要症状的细菌性肠炎也是高发的病症之一,严重时患儿**出现血丝,拉肚子至脱水,则需住院*疗。

从就诊患儿的年龄层次来看,3岁以下的孩子*易“中招”,其中2-5岁的孩子主要因吃生冷食品而引起的,2岁以下的主要是个人卫生问题及父母的喂食方式引起的感染。

全家拉肚子病例增多

一人不舒服,在交叉使用餐具或食物后,出现全家不舒服,这种情况在7月份也激增,目前市妇幼**院在此类病症的接诊量上较5月份翻了四五倍。据陈卓杰介绍,暑期家庭式感染比例升高。如经过口腔传播的幽门螺杆菌,“这种菌容易通过唾液传染给小孩,引起孩子胃痛或肚子痛,而且这种病症的*疗时间相对较长,一般需要一个月。”

为尽量减少夏季常见肠道疾病感染,陈卓杰医生提醒家长要注意个人和饮食卫生,平时注意购买新鲜食品,饭菜*好当天吃完,对于已患肠道疾病的家长,要**将已试用或食用的食品喂孩子,以免交叉感染。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