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标车限行区再扩大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 惠州市将扩大黄标车限行范围。昨日市公安局、环境保护局发布了未取得环保检验合格标志或持黄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机动车实施第三阶段限制通行的通告(征求意见稿)。

据了解按照有关规定,决定对未取得环保检验合格标志或持黄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的机动车实施第三阶段限制通行。除摩托车、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以及检验合格的工程*险车和公交车辆外,未取得环保检验合格标志或持黄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的机动车,禁止进入下列道路(不含连线道路)连线所包围区域道路通行:

(一)惠城区:三环西路-新联路-鳄湖路-红花湖路。**路-三环南路-演达大道-惠南大道-四环南路-三环东路-三环北路。

(二)仲恺高新区:和畅二路-惠风七路-和畅七路-和畅八路-惠台路-惠风东二路-和畅东二路。

(三)惠阳区:北环路-内环路-白云二路-承修三路-人民五路-爱民东路-开城大道中-中山三路-卢屋路-白云五路。

(四)大亚湾高新区:中兴中路-中兴南路-疏港大道。

据了解,除在2013年已设定的未取得环保标志或持黄色环保标志车辆限行区域外,新增的限行区域设定过渡期,过渡期为自本通告实行之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对在过渡期内违反本通告规定的机动车驾驶人,采取警示和教育为主;过渡期满后依法进行处罚。本通告自2014年9月1日起施行。

此次公布的黄标车限行区除大亚湾区范围未调整外,惠城、仲恺和惠阳区均在原基础上增加了限行范围。包括惠城区下角片区和南部新城大部分地区均囊括在内。仲恺的惠台工业区以及惠阳的淡水河以北至北环路之间的老城区,也被划为限行区。

从7月20日黄标车闯限行区域抓拍实施以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市区内3个黄标车视频抓拍卡口20日和21日共抓拍黄标车1300余辆次。这些违反限行规定的黄标车待人工核实后,将被处罚200元,记3分。

据了解,除了正在市区使用的3套黄标车限行抓拍系统外,惠州市环保部门计划增加21套黄标车限行抓拍系统,安装在市区以及大亚湾区、仲恺高新区、惠阳区。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