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天首选粥品养生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养生课

暑热天,运用饮食的营养作用养生益寿,是减少疾病,防止衰老的有效**。中医认为由于夏令气候炎热,易伤津耗气,因此可常选用药粥滋补身体。据市中医院营养科张年副主任医师介绍,药粥对老年人、儿童、脾胃功能虚弱者都是适宜的。不过张年指出,药粥虽说对人体有益,也不可通用,要根据各人的不同体质、疾病,选用适当的药物,配制成粥方可达到满意的效果。

对于一般体质的市民,暑天喝粥需以补气清暑、健脾养胃为主。清补食物有绿豆、百合、黄瓜、豆芽、鸭肉等;清暑食物有冬菇、紫菜、西瓜、番茄等;健脾养胃食物则为赤小豆、薏米、南瓜等,市民不妨试试绿豆粳米粥、苦瓜菊花粥、西瓜皮粥、薏米赤小豆粥等。

本版采写:

南都记者田海燕实习生黄丽娟

本版摄影:

南都记者郭继江陈志刚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