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财政奶酪到化缘,NGO不能“一条腿”走路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吹水会  

三言两语点到为止

新闻回放:一份对东莞市市级社会工作服务情况及11家社工机构进行的综合评估显示,去年社工机构仍存在筹资渠道单一、部分机构财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南都东莞读本7月24日报道)

财政支持的奶酪“雨点不大”,未必能落到每一个NGO身上。长远来看,**固然要加大投入,NGO要尽力争取,而拿下资质只是**步;但与此同时,NGO也不能“在一棵树上吊死”,全指着**,必须“两条腿”或“多条腿”走路。

一来,要有“服务做好了,资源自然来了”的干事勇气,在做好服务、做出特色基础上再向爱心企业和社会公众“化缘”。做出品牌后,“服务收费”亦未尝不可;二则,可以尝试既有资源的投资增值,相关法规也说了,要“按照合法、安全、有效的原则,积极实现捐赠财产的保值增值”。当然,上面两点的实现,还的仰仗法律的改进与政策的改善。□空山新雨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