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吊针如厕猝死 亲属向医务所索赔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郭秋成 在博罗县龙溪镇打工的广西男子许明海,因腰疼到工厂附近医务室就诊,7月20日晚9时许,被发现猝死于厕所。医务室医生疑患者突发心肌梗塞致死,亲属**尸检,欲与医务室四六分责,向医务室索赔25万元。目前,博罗县***和当地镇**已经介入调解。

如厕后猝死

昨日上午,南都记者在博罗县龙溪镇龙桥大道上的这家医务室查看了视频录像。7月20日下午,许明海来到该医务室就诊。医生给他开好处方后,许明海到柜台拿药。随后,许明海前往输液室等待打吊针。几分钟后,一名女护士给他扎针输药。

当晚8时43分左右,许明海在输完两瓶药后,护士给他拔针。接着,许明海起身如厕。可能是厕所里有人,许明海又回到输液室坐了几分钟,再次起身入厕。

当晚9时5分左右,输液室护士发现许明海如厕近10分钟,仍未出来。前往厕所查看情况。

据该医务室负责人魏先生介绍,那名护士跑进厕所查看情况时,发现许明海已经倒在了厕所,护士立即向临床医生求救。该院立即采取了人工呼吸,输氧等措施并拨打120求救。

当晚9时22分左右,120急救车赶到,经医生确诊,许明海已经死亡。

亲属欲私了

死者的大舅黄先生介绍,许明海现年39岁,在龙溪镇环胜工业区内一家工厂打工。许明海的家境贫困,其父亲已经年近70岁,妻子智障,**一个儿子今年才4岁。对于许明海之死,作为亲属都非常悲伤,不忍心查看视频监控。根据老家习俗,更不想进行尸检,让死者死无全尸。

黄先生本人是从**退休的,死者亲属认为他懂法律,就委托他代为处理许明海的善后事宜。黄先生表示,从整个事件来看,患者死于医务室内,医务室肯定也应负相应责任;究竟许明海有无其他病史,他们亲属并不清楚。

黄先生说,鉴于以上情况,他们建议与医务室四六分责,亲属承担四分责任,医务室承担六分责任。根据死亡赔偿标准,初步估算,他们欲向医务室索赔25万元。

医务室“出于同情”愿赔20万

该医务室魏先生介绍,根据该所临床医生和前来急救的120医生初步判断,患者可能是心梗猝死,他们医务室给许明海开的都是消炎药,按常理讲,是不可能致人死亡的。医务室原本是建议对死者进行尸检,查明死因,该医务室承担的责任医务室绝不推脱,考虑到死者亲属的意见,他们**尸检,目前,双方只好协商解决。

魏先生表示,出于对死者的同情,医务室愿意出20万元私了。亲属若仍坚持要25万元,只有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目前,博罗县***和龙溪当地镇**已经介入调处。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