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庄检测站可办新车登记了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实习生陈醒缘 驾照换证、车牌丢失了补办,以往诸如此类的车管业务市民只能驱车前往设在仲恺平南的惠州市车管所进行,路途遥远,很多市民只能请假前往。从前日开始,不用再去仲恺,在市区就可以办理这些业务了。位于市区河南岸的马庄机动车检测站在原来车辆年检的基础上新增机动车注册登记、补换领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等18项业务。

惠州车管所位于仲恺平南地区,可以办理机动车以及驾驶员的所有相关业务。而在市区目前江北以及马庄设置有两个机动车检测站,可以为汽车进行年审业务。这其中车管所还在江北检测站设置了机动车登记上牌的便民服务。但是要进行补换领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等业务,在7月22日之前都只能前往位于仲恺平南的惠州市车管所进行。

从前日开始,位于河南岸演达大道36号的马庄服务站开始增加服务项目,在原来车辆年检的基础上新增机动车注册登记、补换领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等18项车管业务。站内服务大厅设有“三区一岗”:设有书表区,为群众提供业务办理指南和填写所需资料样表服务;设有等候区,为群众提供免费饮水服务;设有自助缴费服务区,安装缴交车船使用税、银行自助缴费机,为群众提供自助办理缴费服务;设有导办岗,为群众办理业务提供导办服务。同时,在大厅还设有车辆保险服务窗口,方便群众一站式办理业务。

从此以后,包括车管所以及江北、马庄两个服务点,惠州可以进行机动车上牌的地点就有了3个。对于市民办理各种车管业务是极大的便利。

惠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所长李迪介绍,“车管所相继推出了网上办、流动办、站上办的“三办”服务举措,网上办是“网上车管所”全天候为民服务,“流动办”是“流动车管所”***为民服务,“站上办”是马庄等服务站近距离为民服务。

马庄检测站可办业务范围

1.机动车年检(小型汽车、摩托车)

2.机动车注册登记(小型汽车)

3.补领机动车行驶证

4.换领机动车行驶证

5.补领机动车号牌

6.换领机动车号牌

7.补换领机动车合格标志

8.补领机动车驾驶证

9.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

10.达到规定年龄换证

11.自愿降低准驾车型换证

12.驾驶证损毁换证

13.提交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

14.补领《身体条件证明》回执

15.变更机动车驾驶人联系地址

16.变更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

17.交通违法查询及处理

18.公告查询

19.“网上车管所”实名注册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