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汉堡瘦身?实则闹菜荒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7月28日,深圳东门步行街,在麦当劳餐厅内用餐的顾客。

  “福喜事件”尚未尘埃落定,洋快餐的一举一动备受关注。多名消费者昨日向南都反映,*近几天麦当劳销售的汉堡中没有夹生菜、番茄和彩菜条。麦当劳回应称因采购调整所致,部分餐厅将于8月初**餐单的全面供应。

  市民:汉堡包中不见生菜

  麦当劳:系采购调整所致

  “麦当劳的汉堡包‘瘦身’了吗?怎么里面没夹生菜?”消费者刘先生反映称,前日上午,其带家人到福田区怡景中心城麦当劳餐厅用餐,发现所点的几款汉堡包中都没有夹生菜。

  同日,在景田万科金色家园麦当劳店用餐的黄女士也表示,“不仅仅是生菜,番茄和彩菜条都没有,价格却不变。”据黄女士介绍,点餐前,餐厅配餐人员主动向其说明缺货情况,但未解释为何缺货。“前些天媒体曝光的福喜事件不是针对肉类制品吗?难道蔬菜也查出问题了?不然为什么会缺货?”黄女士说。

  昨日上午,记者致电深圳麦当劳多家餐厅,均被告知生菜、番茄、彩菜条三种配菜仍处缺货状态,具体何时**供应须等总部通知。针对市民提出的诸多疑问,记者昨日中午向麦当劳发送采访函。

  昨日下午1时51分,麦当劳在其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我们注意到,外界对我们使用福喜的产品存在担忧。在倾听了大家的声音之后,从7月25日起麦当劳已在全国的餐厅全面暂停使用所有福喜中国(包括其合资公司)的食品原料。”声明还称,全国部分餐厅因此出现部分产品断他货的情形,我们正努力调配其它供应商资源,一些餐厅将会在8月初**餐单的全面供应,另一些餐厅则可能稍迟。

  记者从麦当劳了解到,深圳麦当劳餐厅的生菜、番茄和彩菜条三种配菜此前虽由福喜公司提供,但非上海福喜。

   市民:鸡肉类汉堡包缺货?

  麦当劳:订餐系统出现故障

  除部分原材料缺货外,还有市民反映在麦当劳买不到鸡肉类汉堡包。

  市民黄**称,上周六,其在罗湖区红桂大厦拨打麦当劳全国统一送餐热线,欲订购4份**麦辣鸡腿汉堡包套餐。接热线的工作人员查询后告知,红桂大厦附近的麦当劳餐厅只有麦香鱼汉堡包套餐,其他的五色嫩鸡麦饭卷、**麦辣鸡腿汉堡包、麦香鸡、原味板烧鸡腿堡等都缺货。“今天我再次拨打麦当劳订餐热线,依然被告知只有麦香鱼汉堡包。”黄**说。

  深圳市食药监局两次通报显示,深圳麦当劳公司在深圳市159家门店未使用上海福喜食品公司餐食原料,所有肉类食品原料均由深圳铭基食品公司提供。既然如此,为何会出现诸多汉堡包缺货?

  麦当劳深圳**部人士对此回应称,罗湖松园路麦当劳餐厅负责配送红桂大厦附近区域,除个别配菜缺货外,该餐厅汉堡包供应正常。“经核实,是订餐热线的系统出现故障,致使接线人员错以为该餐厅只有麦香鱼汉堡包,接到市民反馈后我们**时间对系统进行了**。”这位人士强调称。

  昨日傍晚,记者先后走访深圳多家麦当劳餐厅,发现各款汉堡包供应正常。

   链接

  肯德基所有产品正常供应

  同样陷入福喜事件,肯德基的所有产品目前供应正常。肯德基所属的中国百胜餐饮官方回应称,该公司已于7月23日全面停止向中国福喜(包括上海福喜)的采购,并从其他供应商处完成调货,目前肯德基所有产品正常供应。必胜客仅有一款产品岩烤德克萨斯风味牛肉供应受到影响,暂停销售。

  据深圳市食药监局两次通报显示,百胜餐饮旗下在深圳的202家肯德基餐厅均未使用上海福喜食品公司肉类原料,所有肉类食品原料均由上海元盛食品有限公司提供。

  采写:南都记者 叶淑萍 米燕

  摄影:南都记者 刘有志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