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外贸进出口总值下降4.9%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陈宇昨日,顺德区“政风行风热线———民生***”节目中,佛山海关驻顺德办事处、广州海关顺德缉私分局、顺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以及顺德边防检查站联合上线,就顺德的边检通关服务,特别是海关检查、海关缉私、出入境检验检疫和边检等工作进行了答疑。

海关:前6月出口增长

记者:今年上半年顺德的出口情况如何?

佛山海关驻顺德办事处副主任吴蒙远:根据海关*新的统计,1月至6月的外贸进出口总值与去年同期相比总体是向上的,单月特点是先升后降。

2014年1月至6月,顺德区外贸进出口总值76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9%,其中出口549亿元,增长了3.2%,进口173亿元,增长了6.7%。而6月份,顺德区外贸进出口总值123.8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4.9%,其中出口是95.4亿元,下降了5.1%,进口是28.5亿元,下降了4.2%。

原因*先是顺德区外贸进出口产业结构比较单一,其中空调和电热电气(也就是微波炉)方面的出口(包括零配件),占了出口总值的32%。还有珠宝*饰这一块就占了31%以上,而这些产品技术含量是比较低的,附加值低,竞争比较激烈,这些产品的出口一旦出现下降,对总体的情况影响比较大。

记者:海关对此有何应对及建议呢?

吴蒙远:我们根据今年外贸形势的特点和情况的变化采取了一些措施。一方面及时跟进,**一些切合顺德区外贸企业需求的对策。同时,我们还考虑到目前顺德区的商事登记制度改革走得比较前,在这方面我们也做好了对接,简化审批手续,加快作业的进度。第三,增配业务能力强和服务好的关员担当企业的协调员,解决海关事务方面的问题。第四,加大力度培育高资信企业。上半年,经核准上报AA类管理企业的有6家,上调为A类企业的有18家。同时我们会建立高信用企业降级的预警机制。

边检:出入境高峰到来

顺德边防检查站司令部参谋长郭富强:顺德口岸通关人流量7月份以来是34532人次,比上个月增加了3520人次,单日通关的客流量*高峰是达2340人次,日均通关客流量比平时增加了500人次。

针对客流量增加的情况,我们采取了多项措施,**旅客安全顺畅通关。如提前掌握客流量信息,实行旅客分类验放;开设自助通关服务,开设学生通道、绿色通道;多语种服务旅客;依托科技**旅客的权益;加强处突,提高管控;利用我们现场LED显示屏,积极开展文明出游宣传活动等。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