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意陶 中国自主品牌向世界出发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思想公园。

2004年,当抛光砖、瓷片成为佛山乃至全国众多陶瓷企业主营业务时,在陶业林立的“南国陶都”佛山石湾,一家标新立异的企业应运而生。这是一家专业聚焦于仿古砖领域的陶瓷企业,也是综合了研发、设计与制造于一体的国家高***企业。在当时“仿古砖”不被国内看好的环境下,这家企业从*初为欧美陶瓷企业贴牌,从而接触到*****的产品与设计,经过10年的发展,已经成为行业的翘楚,不仅**着中国仿古砖集群动向,而且以强大的品牌力成功“逆袭”,从MadeforItaly到MadeinItaly,让意大利企业为之贴牌。这家企业,名叫“金意陶”。她的发展,被称为“金意陶速度”。

另辟蹊径用差异化思维经营企业和品牌

2004年,中国陶瓷行业的发展初级阶段已经日渐成熟,很多***陶瓷企业也已初具规模。而当时仿古砖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却仅有百分之几,于是,2004年金意陶在成立伊始便*辟蹊径,定位做专业仿古砖。*初成立的金意陶仅拥有两条生产线,生产的产品,除了满足自身不多的需求,基本上是为欧美品牌贴牌,贴牌生产的比例一度达到60%~70%。“没有成本优势的先天条件,怎样才能在小市场里做出大风格?”***何乾开始权衡。“只能用差异化思维经营企业和品牌,在差异化中提升产品附加值,带动企业乃至行业的发展。”

“做有思想的瓷砖”

因为没有强大的品牌力支撑,*初的金意陶以**的产品品质为行业所乐见,“金意陶,陶艺精”成为那时金意陶的标志。随着仿古砖在国内市场的逐渐流行,金意陶开始以“风向中国”和“人和人的思想力”为企业核心支点。一条金意陶的品牌进化之路在何乾的脑海里定格。

以差异化为手段,在差异化中提升产品的附加值,构建竞争的壁垒,从而在市场竞争中取胜,在消费者心目中拥有一定的地位和价值。“找到了突破口,该如何实现差异化?”何乾这样解释,“*初人们对瓷砖只有*基本的功能需求,之后对产品的档次和风格有了要求,*后开始讲究与整体家居环境的配套,瓷砖开始介入消费者的生活方式,既然消费者对瓷砖赋予了要求和思想,那么产品在设计、制造和销售过程中就也要注入思想,去迎合市场和消费者需求的变化。”在这种思想导向下,“金意陶,有思想的瓷砖”应运而生。

2005年金意陶为瓷砖赋予了**的定义———有思想,2005年10月13日,以思想为载体,金意陶在业内*推景观式展厅———“思想馆”。在短短的几年中“思想馆”遍布全国主要城市,成功推动陶瓷行业的建馆风潮,也改变了金意陶在市场的地位,其产品也成为高档化、专业化的代名词。也由此,金意陶像挣脱缰绳的野马,快速成长起来,迅速打通了产品、市场、网络、展示和管理等诸多通道。

开行业先河引入体育营销迈向“尊贵”豪门

品牌就像一个阶梯,发展到一定阶段,就必须打一个攻坚战,重新点燃一把火,再爆发,才能成功跳跃到另一个更高的阶梯,寻求到更大的发展。面对飞速增长的效益数字,***何乾也开始为金意陶谋求着更大的发展———一个**化的发展平台。

然而,从**角度来看,建陶行业的发展模式还是比较初级的,中国的建陶行业更是没有**化的品牌。在2008年中国第一次举办奥运会之际,体育营销恰恰就是进军**化的引爆点。如果说金意陶是火把,那“金意陶·切尔西2008中国广州挑战赛”就是火种,它开启了中国建陶业的体育营销之先河,也让金意陶迈入了“尊贵”豪门,从此踏上风向中国的征程。2008年,在“金意陶·切尔西2008中国广州挑战赛”的催化下,金意陶以创新的**化营销思维,深耕体育文化产业与企业的结合,为品牌的发展谱写了新的篇章。与此同时,金意陶联合世界顶级建陶巨头,创立顶尖的合资公司,并积极筹建在欧洲、美洲等地区的分公司,在世界范围内“结网布点”,尤其2009年,在意大利OEM产品实现,颠覆了中国陶瓷企业为国外品牌OEM的传统,展示了中国陶瓷的骄傲与自豪。

“墙内开花墙外香”金意陶转型现端倪

成立伊始的金意陶,“哪里有订单就帮哪里做”。于是,欧洲、美洲、东南亚等市场都成了金意陶贴牌生产的对象。然而长期的贴牌生产,虽然让“KITO”在海外树立了良好的口碑,也为金意陶带来了**化运营的理念和先进的运作流程,但也成了金意陶*大的痛,MadeinChina这一标识让金意陶进军**化的品牌之路逐见艰辛。

中国陶瓷也需要世界级的品牌。多重压力下,金意陶不得考虑加强自主品牌的建设和转型。此后,金意陶的所有战略都只为一个注解———打造民族自主品牌,世界级陶瓷品牌。

随着金意陶的不断发展壮大和**化的发展战略思维,金意陶与**建陶巨头的合作也不单纯局限在产品上而是延伸到技术、设计和人才储备方面,紧紧把握住**陶瓷市场的*新动向。

本着**化的理念,2010年金意陶与世界陶瓷前五强———墨西哥Interceramic陶瓷公司合作在国内组建合资公司,运用**化运营手段与国内市场对接,发展势头非常迅猛。

如今,金意陶自主品牌“KITO”不仅走进了亚非拉美等地区的100多个国家的高端陶瓷市场,还凭借比肩**陶瓷的质量建立了多家海外专卖店。在**化的道路上又实现了跨越性的发展。

实现MadeinItaly扛起中国陶瓷走向世界重任

其实,从2004年到现在,金意陶都默默在进行着一场革命,这场革命中的每一次进步,都是金意陶品牌的一次升温。

2014年,为了更好地实现中国陶瓷走向世界的战略规划,金意陶将品牌思路调整为以仿古砖为核心的大众化精品品牌,而产品的真正实现MadeinItaly,就是金意陶迈入大众化精品品牌,走向世界*正式的宣言。

但真正塑造成为一个优秀的中国陶瓷民族自主品牌乃至世界级的陶瓷自主品牌,不仅需要企业自身的努力,也需要政府、国民、媒体从各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共同形成一种自主文化和自觉精神,这样中国陶瓷的民族自主品牌,才能在世界舞台上赢得更多的掌声,真正构建出中国陶瓷品牌走向世界的大格局。

经过十余年发展的金意陶,如今已经在企业管理、企业文化等方面形成了自身的特色和品牌风格。这些软实力的支持,同样是“中国陶瓷民族自主品牌”向“世界级陶瓷自主品牌”进发之路的重要因素。何乾表示,除了在产品上坚持**化,未来金意陶还将不遗余力地加大在技术、资金、专利上的投入和文化、体制方面的建设,不断加强同世界的合作和**的接轨,带领中国陶瓷走向世界!

从2004年的MadeforItaly到2014年的MadeinItaly,金意陶用10年的孜孜追求,完成了一次华美的转身。在金意陶品牌**化之路上,也许这个转身只是一个瞬间,但其背后,却蕴藏着成千上万个金意陶人10余年的艰辛与汗水。

中国自主品牌走向世界之路,是一条马拉松式的道路,也是一条汗水与鲜花并存的道路,而金意陶用自己特有的步伐,且风雨,且高歌。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