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又出事 勤奋的中国开发商躺着中枪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苑声载道

马航又出事了。就在上周,新闻客户端在一瞬间铺天盖地都是马航MH17客机的信息:该客机在乌克兰境内靠近俄罗斯边界的地方被导弹击落,估计机上298人全部遇难,包括3名婴儿,*先请允许小记为这些死难者上香一炷,愿逝者安息。

第二反应则是:这个事情怎么这么熟悉?没错,就在今年的3月8日凌晨2点多,马航的一架载有239名乘客的波音飞机航班MH370与管制中心失去联系,而搜救队伍持续两个多月不断在泰国湾、太平洋甚至印度洋搜索都没有发现。

3月的这宗空难除了让保险公司和航空公司面临**的*大赔偿、也让波音777客机饱遭质疑外,*悲剧的莫过于马来西亚当地。这个城市的其中一个经济大头就是旅游业,“害怕马航失联--害怕在马来西亚失联”这样看似正常实际奇异的逻辑在看了新闻的各位当中不断扩散。

再猜猜除了马来西亚**和群众站着躺枪外,还有谁坐着躺枪?你肯定想不到吧,原来就是在马来西亚默默勤奋耕耘的中国开发商们。

目前在马来西亚拿地开发的中国房企包括了绿地、新华联等各种**,投资总额已经超过500亿元。而某开发商早在2013年中就推出海边项目,据说卖得还不错,但是在3月马航事件后,前往马来西亚的中国旅客极速下滑超半,更不要说那些视生命甚于**的投资客。当时无奈之下,该开发商甚至发话称要调整相应的营销策略,针对马来西亚的本土客户推出更多优惠措施。一次马航事件让开发商们明白什么是无奈躺枪的苦情滋味。

所以,这次看到马航又中枪,除了为马航这一小记还是挺喜欢的知名航空公司祈福,保佑它不破产外,也为在马来西亚众多无辜躺枪的房地产商说声:你们辛苦了。

除了空难,还有各种各样你想不到的躺枪方式。例如,地震、海啸、核污染、龙卷风--你可不要笑呐,知道日本福岛遭遇核污染后根本无人敢住吗?在汶川地震的时候,除了四川的房地产市场有着各种恐慌外,更让人吃惊的是:就连全国各地的房地产市场都免不了被波及,这是因为人们群众都自发哀悼去了,谁还有心情看房子啊?

所以,开发商们看来要进军一个新城市,不仅需要对当地风土人文和经济因素深挖,甚至还要考虑核查该城市国家的航空公司记录、天气因素、地震的可能性几率等各种你意想不到的“躺枪”口。

其实小记觉得吧,这些天灾实在无法避免,毕竟如果从纯地理角度分析珠三角部分区域还是在环太平洋地震带呢,深圳和上海随时面对气温升高而海水上涨倒灌甚至海啸的可能,难道这里的人们就能不买房吗?“马航出事=整个马来西亚航空有问题=马来西亚有问题”这样的逻辑更是让小记摸不着头脑,所以说,别想太多吧,奋斗到一套马来西亚的房子再说吧。

新浪微博

@地产小丸子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