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服务差强人意 维权难度大 投诉最热门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曝光台

南都讯记者霍瑶通讯员粤消宣昨日,广东省消委会发布2014年上半年受理投诉情况分析,上半年共受理消费者投诉61155件,解决50849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达7878.44万元。其中航空服务差强人意,消费者**难度大成为投诉热点。

消费者李先生称,自己通过亚航官网订购了一张起飞时间为5:30的机票,但在航班起飞前一周收到对方发来的邮件,称起飞时间为4:10,但邮件中无任何信息告知航班时间变化,也无处理方案。由于李先生订的前一航班的降落时间为3:40,所以他无论如何都赶不上4:10的飞机。在多次联系亚航要求改签航班无望后,李先生向省消委会投诉。省消委会与亚航驻广州办多次联系,其客服以不方便透露客人隐私,沟通只会针对客人,不会针对第三方为由**消委会的调解。

据省消委会统计,关于航空服务的投诉,除因航班调整或航空公司自身原因取消航班,针对消费者的补救措施不及时或不合理的情况外,还有服务**不兑现,**舱变普通舱等情况。更有消费者投诉,有航空公司官网上允许对错误人名更正,但提交相关资料要求更改时又被拒。特价机票不变更、不改签、不退票,行李破损、丢失的赔偿标准低等现象也屡遭投诉。

[提醒]

省消委会称,航空服务类投诉一直是消委会调解较难的类别之一,通常航空公司以公司规定或有关航空方面的规定为由,**消费者的合理要求。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择相关航空服务时,不仅要在品牌、价格、售后服务上作比较,也应对对方的服务免责条约、相关限制条件了解清楚。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或缴纳附加费办理声明价值。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