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税单子有人帮你填 发票可由税务局寄给客户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海区地税局办税服务厅。

叶**太忙了,接送完小孩上学后再赶着去公司上班,在中午同事午餐的间隙,她匆匆地跑到狮山地税自助办税厅,不用像以前等待排队长龙,5分钟就缴纳完了车船税。因为南海区地税局推出的免填单等一系列“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服务,让很多前来办业务的公司职员和市民感到方便不少。

服务市民:单子不需填,签名就行

早在2010年,全市地税系统*个24小时自助办税厅在南海区地税局纳税服务局*先启用,随后,南海地税在全区共设立了10个24小时自助办税厅,全面**自助办税服务,狮山地税自助办税厅就是其中一个。

近四年来,南海税务局也一直在不断深化和提升便民服务层次。自助服务让南海区的税务缴纳变得异常方便,让叶**一样忙碌的市民再也不用忍受排队久等之苦。今年提出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更是将服务做到细致和贴心。

今年以来,到过南海区各办税服务厅的市民,细心一点的就会发现这里的纳税服务越来越“贴心”。其中免填单服务让很多市民称赞。以前,普通市民跑到纳税大厅,对纳税并不熟悉,只能按着旁边样板单子填写,一旦错一个地方,就会被打回要求填写准确,可这时市民又得重新排队。

“现在你在南海地税办税服务大厅、各镇街行政服务中心地税专窗办理前台业务,都可以享受免填单服务,只需签名确认就行”南海区地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也避免了市民填错后重新排队。

除此以外,南海区地税局推出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还包括全市通缴车船税:在南海地税24小时自助办税智能终端可通缴全市(E牌与Y牌)车船税。这也就意味着,只要是佛山市民(除顺德区还未统一推出外),随时随地都可以缴纳车船税。

服务企业:发票直接寄到企业手里

对于企业而言,纳税服务提升一点就意味着节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自从去年新狮山成立后,佛山高新区的发展给很多人才创业带来机遇。在狮山地税办税服务厅,有不少新开业的市民办理税务登记。“我们在内地创业,都没有这么快了,这边的国税地税联合**真方便。”市民张先生说。

由于南海区地税局实施税务登记全区通办。南海区内新开业纳税人可在任一镇街国地税任一方办理税务登记,国地税核发同一税务登记证。这就意味着创业者在南海纳税登记,不用再像以前那样跑完地税再跑国税,在一个窗口就可以全部办理完毕。

而这一创新的做法在今年下半年将由南海区扩展到佛山全市。

而此次南海区地方税务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其中一项针对企业的发票邮政配送服务,也让不少企业倍感便捷。

“像我们餐饮企业,在节假日人流高峰期十分繁忙,顾客用餐后都会索取发票,发票用完就要去税务局办理发票业务,那段时间财务很紧张。”南海一位从餐饮业的王先生说:“如果南海区地税局能开通发票邮政配送服务那真是太好不过了,不用跑税务厅,直接邮寄发票给餐饮企业就行了。”

据悉,只要开通广东省地方税务局电子办税大厅身份认证(CA认证),纳税人就可在电子办税大厅提出发票领用业务申请,地税方通过邮政部门将空白实物发票配送至纳税人指定的收件处,足不出户即可实现发票实物领用。

此外,南海区办税服务厅还专门设立绿色通道,为纳税信用等级为A级的纳税人、行动不便的纳税人及其他应予照顾的纳税人提供专项、**、便捷的服务。

[链接]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请市民监督

南海区推出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对于内部有着严格的各项要求,这些要求更需要市民从外部予以监督。

一、***告知服务。根据业务科室的有关规定及工作指引,***告知纳税人所办事项的依据、时限、程序、资料及不予办理的依据等信息。

二、提醒服务。对欠税、欠费等及时作出温馨提示,向相关纳税人发送提醒短信。

三、延时服务。对于在下班前取号等候中的纳税人,**为其办理完成后才下班。

四、*问责任制。在办税服务厅推行*问责任制。**位接待纳税人的人员应为纳税人答疑、受理或指引到相关部门解决受理事项。

采写:南都记者李文波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