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n class="pretitle">清拆违规住人阁楼 打通消防生命通道</span>整治火灾隐患 坪山办事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工人们将违章搭建阁楼上的家具往下搬。

人货混住,生命通道被堵,发生*灾将无法逃生。7月24日,坪山和平社区17处商铺违规住人小阁楼被执法部门拆除,这是坪山办事处第14次整*大行动。6月中旬以来,坪山整**灾隐患频频亮剑,共拆除违规阁楼336处。

违规搭建 住人阁楼当拆

和平路是坪山中心地带,商铺云集,违章搭建人货混住的情况也特别突出。7月24日,坪山办事处整*办联合公安、消防和社区工作站等多个部门60余人对和平社区违规住人“三小”门店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坪山新区**吴德林、王晓星、王德明,坪山办事处**马岩松、孟晓贤、许建霞和温阳新也来到现场“督战”。

在和平路一家商铺,店主在店铺上层空间,利用木板搭出一个小阁楼,上面铺上被褥,装上推拉门窗,不足6平方米的空间里就被改成了住所,店主两夫妻就居住在里面。店主在阁楼旁边搭起了简易楼梯,供上下阁楼用,而店铺内则满满当当摆放着各种货物。执法人员表示,人货混住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一旦发生*灾,店主被困将无处可逃。

这可不是危言耸听。7月初,向阳路一家五金店因热水器电源故障发生*灾,这是一家典型的“三合一”场所,经营、储存、住人一体。店内所有货物被付之一炬,但所幸无人员伤亡,而就在*灾发生10天前,该店内还住有两名工人,被坪山办事处安监部门劝离后,两人逃过一劫。之前认为拆阁楼“多余”的店主,也向执法人员道了一声谢。“财物没了可以再*,生命没了不能重来。”坪山办事处安监办主任常伦武表示,对经营场所违规住人行为“零容忍”,一定要严格执法。

这种人货混住的情况不止一处,不足1公里的和平路上,就有17家店铺存在违规住人的情况。24日,执法人员对市场内17多户违规住人小阁楼进行强拆,清理违规住人31人,查封“三小”场所2家。

吴德林要求执法人员要依法整*、严格执法,高质**地开展专项整*行动。“严格执法,是对生命的尊重。”孟晓贤也表示,“三小场所”搭建木制阁楼住人是发生*灾事故的最大隐患,他要求执法人员对每一处隐患进行彻底整*,并立下“军令状”:*灾隐患没有根*,决不收兵。

刚柔并济 严执法重宣传

据介绍,省政府今年对全省第六批21个*灾隐患重点地区进行挂牌督办,坪山办事处是我市今年唯一被省政府挂牌督办的地区。坪山办事处辖区有工矿企业1555家、“三小”场所1万余家,消防安全形势异常严峻。为全面整**灾隐患,坪山办事处频频亮剑。

24日的行动是坪山办事处今年第14次联合执法行动。截至昨日,辖区内共有163家违规住人且不配合整改的“三小场所”被整*办、派出所查封。坪山办事处整*办拆除违规住人木质阁楼336处、共6590平方米,清理违规住人4800余人,行政拘留2人。累计查封有消防隐患的工矿企业24家,共行政处罚61万元。

吴德林要求执法人员要做到“刚柔并济”,不仅要做到严格执法,还要做好经营者的宣传工作,提高其对消防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政策的认识,以求稳步和谐地推动*灾隐患整*工作。

坪山办事处今年计划总投入3700万元用于*灾隐患整*,到目前,覆盖全辖区的消防栓、加压泵站、消防蓄水池等消防管网和基础设施已基本完成建设,总投入约2950万元。在各派出所辖区新建了4个“消防安全超市”,总投入约80万元,通过消防安全体验、消防常识培训,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消防知识和技能。

从5月份开始,坪山办事处还将每月的19日定为“消防安全宣传日”,借助消防安全宣传车、逃生灭*现场演练和播放*灾警示片,在全办事处17个社区同时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辖区内还设置17个消防宣传栏,将建设4条消防文化长廊,打造1条示范街,建设1个示范市场,并新增1个消防主题公园。7月中旬,整*办还将电视媒体对整*行动的视频报道整合在一起,结合防*知识、逃生技能等内容,组织工矿企业、“三小场所”业主和从业人员观看,让店主直观认识消防整*的重要性,显示政府铁腕整*力度。

文/图:贾娜张杨彭尚辉曾海城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