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海法庭开展巡回审判,就地立案就地审理川岛居民足不出岛 享受法律服务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台山**广海法庭以“三定”措施加强巡回审判工作,从6月份开始每周二派专人到上、下川岛开展巡回审判,用足用活法律的同时,加大调解工作力度,使岛上居民足不出岛便可享受便捷的法律服务,极大减轻了诉累之余,有效化解矛盾。

日前,广海法庭到下川芙湾村委会巡回审理一宗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过程中,就地立案三宗同类案件,并当场把四起民事纠纷全部成功调解,受到当地群众的赞扬。

今年6月,广海法庭立案受理了原告方某中诉被告川岛镇下川芙湾村委会清偿因公路建设工程而拖欠沙石等建材价款的买卖合同纠纷案。法庭考虑到当事双方均为本地人,从下川岛到广海法庭要搭船渡海,极为不便,且交通成本高,决定由黄文杰法官到下川芙湾村委会巡回开庭审理。7月3日,在芙湾村委会开庭审理该案期间,当地因该公路建设工程而拖欠其运输费和工程款的三名群众闻讯而至,要求一并处理。经审核,法庭即场为三名群众办理了立案手续。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并充分**当事人诉讼权利的前提下,四宗案件就地合并审理,*终四宗民事案件成功调解结案。

专题统筹:南都记者刘学 本期采写:南都记者刘学通讯员郝红许丽莺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