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享健杨惠妍两家族入榜中国十大财富家族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昨日,《理财周报》对外发布《3000中国家族**榜》,美的集团创始人何享健家族凭借346.51亿元资产冲入榜单第5名,成为榜单上佛山*富有的**家族。而去年排名第3的杨惠妍家族,因**缩水43亿元,排名跌至第9位。

今年《3000中国家族**榜》发布,互联网行业成为*大赢家。榜单**均来自互联网行业。腾讯马化腾家族以1006亿元夺魁,**李彦宏以853.78亿元暂列第二。京东***刘强东凭借公司在美国上市的*大利好一飞冲天,**次上榜便以483.8亿元位列榜单探花。

何享健正在推进慈善计划

佛山**家族中排名*靠前的,是美的集团董事局主席何享健家族。何享健以346.51亿元的**位居榜单第5名。相比去年排名第40名,何享健今年排名迅速上升。

湘财证券佛山一营业部负责人分析表示,何享健的**大幅上升,离不开去年美的集团整体上市。上市向来是造富*快的途径,也是公众了解富豪隐形***有效的窗口。随着美的集团整体上市,何享健非上市公司那部分的隐形**也得以暴露在公众面前。

进入2014年,与国外的富人一致,退居集团管理幕后的何享健正在默默地推动他的慈善计划。2014年2月28日,“何享健慈善基金会”正式成立,启动两个顺德本土项目:**个项目是顺德善耆养老项目,何享健曾专门安排考察香港和台湾的养老产业发展模式;第二个项目,何享健拟建设一个具有岭南水乡特点的古典园林———和园,免费向市民开放。

杨惠妍家族排名跌至第9位

而一直与何享健家族分庭抗礼的碧桂园董事局主席杨惠妍家族,今年的榜单排名则从去年的第3名跌至今年的第9名,家族**从338亿元缩水至295亿元。杨惠妍家族的**缩水,直接受到碧桂园股价下跌的影响。

2013年,碧桂园股价整体上呈现单边上涨的态势,年初股价3.71元,10月底已上涨至5.3元的峰值。从2013年11月开始一直到今年7月,股价一路下挫,一直到昨日的3.11元。湘财证券佛山营业部负责人分析,碧桂园股价下挫与整个楼市进入下滑通道密切相关。

采写:记者欧阳少伟杨森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