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工头疑亏钱失联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冯强实习生莫冰倩昨日下午,目前仍在装修中的维也纳**酒店发生15名木工讨薪事件。据了解,该项目二级包工头余灿兵近日失联,木工工人将近20万元的工资没有结清。项目承包方南利装饰工程公司负责人称可能是包工头在项目装修上亏*,该公司只愿承担约定的工资数额。目前,此事仍无结果,石岐区劳动分局已介入协调。

工人:算好了工资,却联系不上包工头

昨**午,南都记者赶到石岐区康华路旁的维也纳**酒店,看到10多名装修工人正在讨工*。装修工人张建清说,今年3月9日,在包工头余灿兵带领下,他和另外14名木工来到该酒店,为10楼至21楼进行木工装修。“我们跟包工头余灿兵约定,每人每天工资240元,项目基本结束时结清,其间包工头按每10天1000元的标准发放生活费。”

7月19日,该项目木工工作进入尾声。经过计算,还应该支付给15名木工199280元工资。张建清说:“当时说没那么多*,要等到周一才发*。”7月21日,木工们发现,“包工头余灿兵的电话一直打不通,有一次打通了他也说处理不了。”此后他们再也联系不上余灿兵,只好找到该项目承包方南利装饰工程公司东莞分公司负责人张亚义,但对方只愿意支付拖欠工资中的10万元。

张建清告诉南都记者,维也纳**酒店装修项目共有2支木工施工队,另外一支广西来的施工队目前仍在楼上施工,但张建清所在的施工队已停止手上的装修工作。

承包方:包工头在本项目上可能亏近20万

昨**午,南都记者通过电话多次联系包工头余灿兵,但对方一直没有接听。

在事发现场,该项目承包方南利装饰工程公司东莞分公司负责人张亚义说,余灿兵是其湖北老乡,由他将本项目木工工作介绍给了余灿兵负责。“我们当时约定,整个项目做下来的工资为60.5万元。余灿兵目前已拿到43.3万元工资款,他的管工报上来的账目也有41万多元。”他说,上述账目表目前已经交给了石岐区劳动分局。

张亚义说,根据初步计算,目前余灿兵确实欠张建清这支施工队19万多元工资。“另外一支施工队也有十六七万的工资款。”他说:“从账目上看,余灿兵总的工资款在80万元左右,但我们当初约定的工资款是60.5万元,他在这个项目上可能亏了近20万元。”

张亚义说,他愿意按照约定工资总额,支付15名被拖欠工资的木工10万元。“余灿兵亏的*,不能由我来支付。工人们如果有意见,可以走法律途径。”

[部门回应]

发包方愿先支付13万

昨**午,维也纳**酒店方面负责人表示:“对于拖欠工资,我们不知道具体情况。”

昨天傍晚,石岐区劳动分局负责人黄先生介绍,经过初步调查,包工头余灿兵确实拖欠15名木工工人19万余元工资,余灿兵目前失联。“还不能确认走佬,因为他的电话还能打通,只是没人接。”黄先生透露,到昨天傍晚,项目承包方南利装饰工程公司东莞分公司、维也纳**酒店方面和木工工人们仍在协调此事。“南利装饰工程公司表示愿意先支付13万元,有关方面的焦点在于剩余6万多元何时支付。”

对于南利装饰工程公司透露的包工头承包项目亏*,继而导致拖欠工资一事,黄先生表示正在核查账目,还未证实。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