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获评全省创文先进城市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工作汇报会现场。←柯文仲(右)向张磊授牌。通讯员供图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南都讯 为进一步做好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实现2015年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目标,7月22日下午,台山市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在市**召开第六次全体成员会议暨“创文四大民心工程”工作汇报会。会上,江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柯文仲,将“创建省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的牌匾交到了台山市市长、创文指挥部总指挥张磊的手上。江门市文明城市工作局局长李纯、五邑大学思政部主任陈新田等出席会议,台山市委书记谢伯欣主持大会。

市长接过先进牌匾

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创文办主任傅文锐汇报2014上半年创文工作情况,并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具体要求。市创文指挥部督导组八大专项工作小组组长先后汇报创建工作情况,各镇、局排名靠后的单位作了检讨。

会上,江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柯文仲对台山市获得“广东省创建文明城市(城区)工作先进城市(城区)”荣誉称号进行授牌,台山市市长张磊代表台山市接牌。据悉,台山创文**阶段(创建省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工作是在2013年年底接受省文明城市测评小组测评验收,验收结果于2014年4月21日在省文明网公示,7月11日,正式宣布台山市创建成为创建省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今年春节后,台山市已经着手筹备启动第二阶段(创建省文明城市)的创文工作。

乡镇测评得分仍很低

此次会议再次邀请五邑大学通报全市2014年**次城市公共文明指数测评情况,报告对主要台城城区及各镇的公共文明指数进行综合分析,数据显示台城城区得分为72.376分,乡镇测评大部分仍然未达标,报告提及市单位窗口服务行业在测评中取得了明显进步,建议要常抓不懈,并对集贸市场、网吧、主要商业大街等的管理状况及环境卫生状况加大工作力度,制定措施。此外,报告指出本次各乡镇的公共文明测评指数平均得分为55.21分,主要是存在镇圩公共设施损坏、乱张贴、乱涂写、市场乱摆乱放、占道经营等现象,建议全市要上下联动起来,继续加大宣传与整改的力度,努力提升居民的文明素质,**扭转局面。

谢伯欣提出三点要求

在听取测评报告后,张磊指出,创文工作是一项持之以恒的民生工程,希望大家按照会议布置的方案要求,切实把措施落实到实际中去,做到真正的“动起来”,让群众感受到创文带来的成果,争取通过创文验收。

*后,谢伯欣对下一步工作强调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真抓实干,切实把本次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再次掀起创文的新**。二是要尽职尽责,攻坚克难,加快推进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石材市场搬迁、公交车停靠站改造和公园与绿地建设等“创文四大民心工程”。三是要狠抓整改,进一步健全完善问责机制和督察督办机制,全面提升公共文明指数。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