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临时补习社”老师全是一中毕业生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吴曦实习生何国劲“既然身边那么多同学都找不到暑假工,不如我试着给他们找!”去年毕业于顺德一中的何广俊把这个想法变为现实,建Q群、印传单、找“老师”,一个非正式的、人数达到160人的家教队伍迅速成立,运营一个星期以来就收到30多单家教委托。教育局则表示虽然他们没注册,但并无相关法规禁止,因此运营并没有问题。

组织者去年曾组建过家教团队

上周海悦新城的不少住户都收到一张假期补习、家教的传单,传单设计得很时尚,八个大字印着———“一中区属非你莫属”。传单介绍了这个团队:120个顺德一中应届毕业生、40个顺德一中往届优异毕业生。

通过传单上的联系方式,记者找到了“组织”的负责人何广俊。何广俊去年毕业,被一所不错的大学选中,这更让他希望选择一份更有挑战性的暑期工。“我们都是属于成绩比较好的,与其去做侍应端茶递水,不如好好利用自己学到的知识”何广俊说。由此,何广俊去年就聚集起20多个朋友,组建起一家临时“补习社”,只是在大良东区几个楼盘尝试做,当时试运营了一个暑假,主推小学、初中的家教,家长、学生的反应都不错,因此何广俊希望今年能够继续尝试。

给成员派发指导手册

今年他组建了一个应届毕业生的QQ群,原意是为师弟师妹提供志愿填报的建议,志愿填报结束以后,何广俊灵机一动,在群里进行宣传,并对有意愿做家教的进行资料备份,成绩**的比比皆是。

这些一中的应届毕业生,就成为了“一中家教”补习社的主要成员,由何广俊分配家教委托。“除了我,还有另外3位搭档负责接线,按地区划分,跟家长进行沟通。”何广俊很清楚自己的优势,“我们都是过来人,经历过高考的我们,事实上对知识的掌握是十分深刻的,而且以一个哥哥姐姐而不是老师的身份去教学生,效果也会更好。”而传单上所谓一中标准,其实是他们以自己的经验,模仿一中老师的教学思路来进行家教,而且还详细分文理科、每个学生都有一到两个擅长的科目去备选。

有了去年的经验,何广俊还给每一个成员派发了2本手册进行指导,“**次进行家教的我们还会让有经验的学生陪同去指导”何广俊说,“**次家教其实是‘试教’,家长觉得不满意**可以不用付*。”

部门说法

教育局:家教机构无要求注册拿执照

万事开头难,回忆起当时创办补习社的时候被怀疑是“骗子”,何广俊笑言“很伤心”,但也表示自己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当时在QQ群里做宣传的时候,何广俊都只是发一段文字,结果一整晚过去只有那么十几个同学来找他咨询。后来把文字改成文案做成图片,却吸引了很多人。“都说包装很重要,只有实践过才能切身体会到这一点。”

规模如此庞大的学生队伍,无论是管理还是安全问题都值得考虑,而且他们没有领过任何营业执照。而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如果不是语言类的辅导机构是没有对应的营业执照的,而且只是一般的家教补习的话,国内其实并无相关的规章办法去进行指导,换言之,何广俊他们目前的办法是可行的,“而且过去在香港调研时,他们也鼓励学生去做一些暑期家教的工作。”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