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天6大行车指南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每年七八月,广东多地都会受到台风影响,部分出行的车主更因经验不足常在一片狂风暴雨中无所适从。在台风天中如何安全行车,在这个夏季,车主们不妨好好学习一下。

1**密封胶条正常

出行前,要先了解自己所处城市台风天气可能影响的程度,及早规划出行路线。同时,仔细检查车窗的密封胶条是否有老化、脱胶、开裂现象,并根据实际情况提前到汽车专业养护店进行处理。只有**密封胶条正常,在路上遇到狂风刮起,才不至于被扬起的大量灰尘钻进车内。

2注意抱头狂奔的行人

出行时,要比平时更集中精力驾驶车辆,要特别留意路上行人的动向,尤其是那些用东西包头走路或狂奔乱跑的人,有时只顾跑到安全地带,忽视了车辆对自己造成的危险。当风力较大时,喇叭的作用已经大大减弱,这时,将车速放慢*为保险。在郊外,还要时刻注意畜力车,尤其是有些牲畜被大风刮得受惊,乱冲乱撞,会导致车辆受损。

3斜向风力大,小幅度打方向

台风中打方向也有讲究。如果斜向风力特别大,只能小幅度打方向,避免大幅地回方向盘。当风力明显对行车造成极大影响时,建议顺着风向停驶。

4远离满载货物的卡车

在高速公路及郊区行驶时,更要远离满载货物的卡车。在**天气下,对方如没将货物捆扎牢固,车上的货物随时会被大风吹走或散落,此时受害者就是它旁边的车辆了。在城市中行驶,太靠近楼房行驶也不提倡。特别是停车,*好避免停放在有阳台、窗户的位置,至于那些枯树危墙,*好远离它们。

5及时开启近光灯

如果风疾雨大,前方能见度小于100米,车主们应该开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双闪灯,车速不宜超过40公里/小时,与同车道前车至少保持50米以上的距离。能见度小于50米时,更应开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双闪灯,并马上找安全处掩避。

6紧闭车窗,启动内循环模式

在大风中行车,记得要紧闭车窗。空调也注意切换到内循环模式,避免将外界气体吸进车内。

采写:南都记者梁罗喆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