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培训”暑假狂招生 无消防许可孩子咋办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领秀艺术学校开设少儿舞蹈、少儿跆拳道、暑假全托,招生400人。南都记者陈奕启摄

南都讯记者石长峰一个原来主营美容、美甲的培训机构,未经***门批准,在寮步电子城“豪气”包下一整层楼,开设少儿舞蹈、少儿跆拳道、暑假全托,招生400人。该机构名为领秀艺术学校,其负责人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目前寮步无证经营的培训机构起码有50家,“寮步经过***门批准的培训机构****,如果什么证都办下来,就*不到*了。”

无证经营两三年,广场喇叭高调宣传

日前,连续有2名寮步家长爆料,称暑假帮孩子报培训班时,遭遇一家无证经营培训机构:“领秀艺术学校”。该机构规模很大,包下寮步镇中心附近电子城5楼整层,高调宣传招生,“暑假上面挤满了几百个小朋友,很为孩子的安全担忧。”

昨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寮步电子城附近随处可以看到领秀艺术学校张贴的广告,广场上高音喇叭反复宣传,宛如手机叫卖。电子城5楼被该机构分成2部分,一边是领秀美容化妆职业学校,主营美容、化妆和美甲培训,还开设瑜伽班;另一半则是领秀艺术学校,主营少儿舞蹈培训,还设有跆拳道培训和暑假全托班。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机构在三年前就已成立,老师们都是从北京舞蹈学院毕业,有四五年教学经验。目前有400多个学生,*小的三岁半,*大的十四岁,平均一个班二十二个人。记者在现场发现一间50平米左右的课室,坐了将近30个六七岁的学生。其工作人员称,该班是暑假全托班。

负责人承认无证经营消防许可也未批下

获知记者身份,领秀艺术学校耿姓负责人并不感到意外,称是竞争对手恶意投诉,其在东莞阳光网也发现了此类投诉帖子,称正在查找发帖人IP地址。

该负责人出具一份注册日期为2014年6月19日的工商营业执照,但执照上明确注明:经营范围为美甲服务;国家学校教育制度以外的艺术培训活动,不包含少年儿童的课外艺术辅导班;个人形象设计(不含美容),并无法出示经***门批准的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

该耿姓负责人称,之前他们主营美容、化妆、美甲培训,去年初才开始做艺术培训,目前学生也没有400人之多,只有100来人。

该负责人称,目前申请资格证卡在了消防许可上。“之前我们一直以为整栋楼通过消防验收就可以了,去年8月份第二次递交申请时,才被告知消防许可必须是单层通过验收”。

[声音]

个个证都办下来,十几年的利润就搭进去了

从创办时,我们就在努力拿证,但作为外地人,在人际关系等许多方面存在劣势,不可能****。我们的利润也不高,个个证都办下来,十几年的利润就搭进去了。在寮步,经过***门批准的民办艺术培训机构只有两三家,另外还有起码50家是没证的。———领秀艺术学校耿姓负责人

**的斗不过无证的

领秀艺术学校原来进行美容化妆培训,见有利可图,才做起儿童艺术培训,特别是今年暑假,不仅做舞蹈培训,还做了书法、绘画、跆拳道培训。而且通过打5折、给孩子妈妈送美容护肤品等手段“拉客”,使得我们这些**机构难做,能容纳300人的场地,今年暑假只招到七八十人。———临近领秀艺术学校的莱茵艺术培训中心负责人谢先生

[部门回应]

已经展开全面清查工作

寮步教育办:无证培训机构确实多,需部门联动清查

今年7月2日,寮步镇人民**科教办公室公布了该镇全部14家经过批准的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名单,领秀艺术学校并不在其中。寮步教育办相关负责人称,目前寮步无证培训机构确实较多,“有几十家”。“对于此类机构,***门很难追查,因为体制原因,此前工商、劳动部门、***门都有审批培训机构,清查需要多个部门联动。”该负责人称:“不过,今年暑假前,东莞市教育局专门下通知称要整*违规教育机构,目前我们已经会同工商、劳动等部门,展开全面清查工作,23日尚在其他区域清查,24日将去领秀艺术学校区域清查。”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