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汉房事猝死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民警到场调查,二楼亮点房间系事发出租屋。  通讯员供图

  南都讯 记者曾育军 前日下午,一名60岁湖北老汉在与一女子**时不幸猝死,女伴惊吓过度竟忘记呼救,直到大约两小时后,才想起**。昨日,警方公布初步调查结果,死者朱某系心肌梗死,详情还待调查。江门医学界人士表示,这种由性行为引起的意外突然死亡民间俗称“马上风”,有心血管病或脑血管病的中老年人易发此病,只有在医生检查认为病程稳定时才可适度地过性生活。

  老汉死在出租屋内

  前晚21时许,鹤山市沙坪街道水围村村民林先生报料称,村里某出租屋二楼发生一具男尸。林先生当晚20时许回家发现楼下围了几名警察和一些村民,询问得知,原来二楼一间出租屋内死了一个男子,房东正接受警察调查,“听说年纪比较大了,是因为男女之事死的,得了‘马上风’”。林先生说,事发出租屋是当地类似钟点房性质的单间,大约当晚22时左右,殡仪馆的车来了,将尸体拉走。

  当晚,涉事出租屋房东及当事女子被民警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警方鉴定是意外死亡

  昨日上午,南都记者联系鹤山警方一位人士得知,死者朱某是湖北人,今年刚好60岁,*自一人在鹤山市沙坪街道某鞋厂打杂工。

  “法医检验没有外伤,鉴定是意外死亡。”该人士说,大约时当**午17时至18时之间,死者生前确实是与一女子在“做运动”,由于身体原因突然发病猝死,事发后,其女伴惊吓过度,一时忘记呼救,也不懂急救知识,因为发病到死亡也是很短时间,直到当晚接近20时,才想起来**,民警到场发现已经死亡,随后叫来殡仪馆工作人员将尸体拉走。

  由于朱某生前*自在鹤山打工,昨日,警方已经将情况告知其家人。

  医生:性生活要适度

  江门市一位心血管内科医生介绍,行房时猝死,也就是民间俗称的“马上风”实际是由性行为引起的意外突然死亡,为急性心肌梗死,病发诱因主要有过劳、激动、暴饮暴食、寒冷刺激、便秘、烟酒过度等,尤其是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性疾病的中老年人,在性生活中容易激动导致发病,因肾上腺素分泌增多导致出血。

  万一发病如何办?医生介绍,在性生活中出现“马上风”,应立即进行*救,如呼吸心跳停止,应口对口人工呼吸,或胸外心脏**;如病人猝然昏迷、人事不醒,可采取针刺人中、合谷、三阴交等穴位,用强刺激兴奋手法;如病人有心脏病或脑血管病史,*好边*救边叫人去请医生。

  如何预防?医生提醒应健康、适度过性生活,在酒后剧烈运动后、过度疲劳等情况下不要过性生活,有心血管病或脑血管病的中老年人,要经常接受内科医生的检查,在病程稳定后,适度地过性生活,如出现房事后头痛,应去医院检查。

  线索提供:林生 张生 各50元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