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装空调,是不是问题?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热点再议 (意犹未尽继续发声)

教室是不是需要安装空调?日前顺德区**到一家学校召开座谈会的时候,这个问题浮出水面,部门**和学校校长们各有看法,相关讨论进而波及到社会,网友热议各执一词,一时间仿佛成了一个复杂的问题。

在我看,是不是安装空调,实际属于不是问题的问题。只要有*,教室安装空调肯定是应该的。有人认为学习环境艰苦一点对学生成长有利,甚至认为过**本就没有空调,前辈学习一样取得好成绩。我觉得这样的观点根本不值一驳。因为,过去没有空调,是客观条件限制,那时候空调还没有研制出来,或者虽然研制出来了但是根本没有*买。现在时代不同了,很多家庭都有了空调,习惯了在有空调的环境生活的学生,一旦回到没有空调的教室,肯定很难适应。“由奢入俭”从来就不是容易的事情!要学生在热烘烘的教室安静听课,很难**他不留恋凉得特别舒服的空调环境,这个时候你要他不分神真的是一件不太容易做到的事情。所以我觉得,教室安装空调于提高学习效果肯定是利大于弊的,要不然周边学校特别是民校就不会选择“教室有空调”作为学校“优良的学习环境”的一个卖点。

至于***门**担心的学生健康问题,我觉得其实这个问题和空调搭不上什么关系。如果在空调环境学习就不利于健康,那我们早应该停止生产空调,让全民选择更健康的生活方式了。当然,要说在“相当拥挤”的环境下密封起来,加上板书的粉尘,会不会对教室的环境带来负影响?我想会的!问题是,我们的教室为什么要变成“相当拥挤”的环境?原来设计只有40来个学生的教室,为什么现在很多都塞了50多人甚至60人进去?这个问题才是*要命的问题。倘若教室实际容纳人数经常超出了设计人数,那么即使没有空调也是对学生的健康不利的。这才是今天教室真正的问题和隐患。●覃炜明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