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深圳,就没有我的现在”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魏玲自制的工艺品上附有卡片,写着祝福:“一针一线一珠粒,一穿一绕送祝福”。南都记者刘有志摄

“地震女孩”魏玲与深圳的缘分还在继续,她收到了一笔6万元的特殊捐款,来自今年深圳的中高考两位状元。魏玲说,感恩深圳的持续关爱,没有深圳,就没有她的现在。

深圳持续关爱魏玲

“生完了孩子,负担也会更重,此次的捐款能够给予她一些支持。”广东公安边防总队机动支队卫生队队长陈伟红,这位魏玲口中称为“干妈”的人,一直以来都在帮助和鼓励着魏玲。2008年地震灾区救出魏玲时,陈伟红就在救援现场。2011年一位深圳的企业家听到陈伟红谈起魏玲的故事,资助了她来深圳手术的医药费。陈伟红曾说过“魏玲是我们救下来的,她过得好我们才能安心”。

今年3月成为妈妈的“地震女孩”魏玲,于2012年2月离开后就没有再来过深圳,但深圳这座城市对她的关爱还在持续。前日,今年深圳高考文科状元许思佳、中考状元刘奕辰分别将邦德教育奖励给她们的5万元和1万元捐赠给了魏玲。远在四川的魏玲委托“干妈”陈伟红送上了自己编织的手工艺品,以“一针一线一珠粒”,表达她对于深圳有心人的祝福和感谢。

“坚强、乐观、对生活的热爱感动了我,所以愿意捐给她。”许思佳表示,捐出款项希望能让社会有更多的爱。刘奕辰表示,在听到了魏玲的故事后,欣赏她积极的生活态度。陈伟红的牵线搭桥是促成此次捐款的重要原因,在捐款现场,她讲述了关于魏玲的故事。

她用手工艺品表达感激和祝福

“地震女孩”魏玲,与深圳有着特殊的缘分,许多深圳人对她并不陌生。2008年5·12大地震发生后,来自深圳的广东公安边防总队七支队于5月14日在绵竹市汉旺镇东汽中学救出了被压在废墟中的魏玲。2011年11月在好心人帮助下,魏玲来到深圳,通过两次手术**了人体部分正常功能,2014年3月魏玲产下爱的结晶。而她的老公原在深圳打工,在深圳时通过QQ与魏玲相识,后来结婚。

“一个高位截肢,饱受30多次手术折磨的女孩,在你面前却总是那么阳光。”陈伟红表示,魏玲的积极向上是许多人愿意帮助她的原因,而对于深圳好心人的帮助,她总是心怀感激。2009年广东公安边防总队七支队回访地震时救援的学生,当时魏玲在四川华西医院住院,得知陈伟红隔天将到访,魏玲躺在病床上折了很多千纸鹤、爱心、星星,让陈伟红回深圳时交给曾经救过她的战士表达感谢。

这几年来,魏玲与陈伟红的一直保持着联系,她们还会在**上探讨手工艺品的制作细节。许多曾帮助过魏玲的深圳人,都收过她委托陈伟红送来的手工艺品。

孩子出生给家庭带来经济压力

2008年魏玲还是一名高二的学生,今年年初她成为了一位妈妈。身在四川的魏玲昨日表示,今年初孩子的出生给家里带来了很多欢笑,但相应增加的开支也给家庭带来了压力。因为是农民家庭,并没有太多收入来源和储蓄。丈夫吕登春在离家不远的一家节能制品厂工作,每月工资2000元左右。产后自己将大部分时间花在了宝宝身上,但有空闲就会自制手工艺品,参考市价卖给上海的一家公益机构,每做出一件手工艺品需要三到四天,每件可卖到100余元。

“虽然*的*不多,但多少能补贴家用,也非常感谢社会的帮助。”魏玲说,感谢深圳这些爱心人士的捐款,自己也希望能自食其力,通过双手养活自己和孩子。

“没有深圳,就没有我的现在”,魏玲说,在她去过深圳之前,觉得深圳是座夏天很热的南方城市,后来来深圳接受手术时是冬天,但几个月时间里,感受到“深圳的温暖和友好”。一直以来,深圳的好心人给了自己太多帮助和鼓励温暖,阔别深圳2年多,很想回到这个给了她太多帮助的地方,但现在宝宝还太小了。

“此次获捐的6万元,想用于宝宝的费用,另外给自己重装副假肢。”魏玲表示,以后孩子的各方面开支是一笔很大的费用,另外自己生完小孩后,身材发生了变化,原先的假肢不能再用了,所以想重装一副假肢。

统筹:朱凌采写:南都记者王睦广朱凌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